冠狀病毒全球擴散 美大城市口罩短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9日訊】隨着武漢冠狀病毒向全球擴散,美國一些藥房的醫用口罩已經售罄。據稱這種情況已在多個美國主要城市出現。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月27日報導,在西雅圖確診出美國首例武漢冠狀病毒後幾小時,口罩就開始在西雅圖銷售一空。紐約、華盛頓特區、洛杉磯等其它城市之後也出現了類似情況。

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中國留學生劉綈娜(Tina Liu,音譯)說,在聽說第1起美國病例後,她就立即在網上訂購了一盒口罩。

隨着美國已報出5起病例,從上週末起,華盛頓的口罩也已售罄。

美國衞生官員表示,隨着疫情蔓延,美國正對26個州中的110人進行檢查。

雖然口罩是肺炎爆發期間最常見的預防措施,但衞生專家表示,這並不是最有用的方式。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健康安全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的科學家托納(Eric Toner)告訴美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帶口罩沒有什麼害處,但是,也不太可能進行很有效的防護。

1月26日,武漢市長周先旺在新聞發佈會上承認,因春節和疫情關係,目前已有500萬人離開了武漢。他所提供的數據也從側面反映了冠狀病毒可能擴散的規模。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