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兩例武漢肺炎 橙縣醫院嚴陣以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截止週一,南加州地區共確認了兩例武漢肺炎病患,其中一例位於橙縣,另一例在洛杉磯縣。下面我們跟隨記者,一起去位於橙縣的聖約瑟夫醫院,看一下那裡專門針對武漢肺炎的醫療準備情況,以及醫生給予的建議。

位於橙縣的聖約瑟夫醫院,針對近期出現的武漢肺炎病例表示,已經做好了收治準備。專家同時提醒曾在近期去過武漢的民眾,即使沒有染病的症狀也要向醫療部門報告。

聖約瑟夫醫院急診部醫護總監 Dr. Brian Lee:「病毒有兩週的潛伏期,所以患者即使去過武漢但可能在兩週內沒有症狀,如果你曾經去過武漢,現在在美國,那我建議你聯絡你的醫生,即使你還沒有任何症狀。」

雖然聖約瑟夫醫院目前還沒有任何武漢肺炎的病例,但醫生建議,如果民眾懷疑自己染病,那麼在去醫院時要遮擋自己口鼻和眼部,避免散播病毒。

聖約瑟夫醫院急診部醫護總監 Dr. Brian Lee:「如果你有症狀,而且曾經在過去兩週去過武漢,我們希望你來醫院的時候帶著口罩,確保手洗乾淨,並且立即告訴醫護人員你曾經去過武漢,我們會檢查所有病患的旅行歷史,但如果你能立刻告訴的話,我們可以馬上採取隔離措施,避免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近期,武漢肺炎的大面積爆發,成百上千的病患蜂擁求醫,讓許多醫院陷入癱瘓。聖約瑟夫醫院急診部門表示,已經做好應對突發情況的準備,隨時給病患進行隔離治療,甚至集體治療。

聖約瑟夫醫院急診部護士經理 Kristi Parral:「醫護人員會給病患戴上N95口罩,同時還有護目鏡,然後會被送往隔離室,負氣壓隔離室,如果真的有大量病人出現的話,我們將會群體治療,我們有很多空房間,把相似病情和相似旅行紀錄的人放在一起治療,而且我們還有室外的帳篷,可以對病患和家屬進行集體治療。」

雖然南加目前已有兩例武漢肺炎,但醫生表示,民眾無需過度擔心感染病毒。

聖約瑟夫醫院急診部醫護總監 Dr. Brian Lee:「首先不需要驚慌失措,如果你沒有肺炎症狀,也沒有去過中國,那麼就此時此刻而言,你不太可能感染武漢肺炎,美國目前還沒有任何人傳人的案例。」

聖約瑟夫醫院急診部護士經理 Kristi Parral:「盡量避開人群,如果在人群中,可以戴簡單的口罩,而最重要的建議就是勤洗手,經常洗手。」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