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封路隔絕疫情 導致物資匱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武漢肺炎疫情正迅速蔓延,全国从省份、城市到农村,尤其是湖北周边省份,纷纷設法阻斷交通。随著地方政府和民间自发的封路禁行越演越烈,各地物资也出現匮乏。

記者:目前湖北省至少已有17個城市被下達「封城令」,各個高速公路路口也遭封閉。當地一些村鎮也跟著封村、封路,禁止民眾串門、拜年。

各地封路的方式五花八門,除了用石頭、砂土、砌牆阻斷道路外,部分地區甚至將道路挖斷。有的村莊路口村口掛有紅布條,甚至有村民手拿關刀、長茅與長槍等武器守住路口。

但因封城阻斷交通,也導致各地物资匮乏情況,多地超市一度出现断货、醫院醫療物資奇缺,醫護人員無法獲得充分保護,病患無法獲得良好的醫療照護等。

武漢市民張先生:「不僅武漢市,武漢周邊的這些衛生院,特別是社區這一級的衛生院,非常缺乏手套、口罩、護目鏡這些東西,包括防護服。」

另外 ,大批離開武汉的民眾在外省遭到围堵和驱逐。

武漢市民張先生:「現在有一句話叫做,武漢人在武漢,大家都喊武漢加油,武漢人到了當地,大家都喊武漢人滾!一夜回到郡縣制,現在是所有的省、縣、城全部把路挖斷,把路堵上,不許走,武漢的車子在外面,我們看很多視頻,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自由亞洲電台說,從官方已公佈的資訊顯示,迄今為止,只有浙江杭州,海南、廣東徐聞,對進退兩難的大批湖北遊客進行了集中安置和醫學觀察。但迄今為止,中國衛健委、負責救助的民政部都沒有對此置評。

新唐人記者熊斌、楊佩蓉、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