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土耳其發燒咳嗽 中國團12人遭隔離觀察(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警戒。10名中國遊客組成的旅行團前往土耳其中部途中行經阿克撒萊省蘇丹哈內縣(Sultanhani),因一名團員出現發燒和咳嗽症狀,27日向當地衛生所求助。目前全團包括導遊、司機均接受隔離。

這個中國旅行團入境土耳其已一週,27日在前往石頭城(Cappadocia),途中行經阿克撒萊省(Aksaray)蘇丹哈內縣(Sultanhani),因其中一人出現發燒和咳嗽症狀,前往當地衛生所求助。蘇丹哈內縣在首都安卡拉南方約260公里。

阿克撒萊省長曼特(Ali Manti)表示:這名「疑似感染者正接受觀察。」

另外,同行的9名中國遊客和土耳其籍司機、導遊各一人,一起被送往阿克撒萊訓練和研究醫院(Aksaray Training and Research Hospital)接受預防性觀察,「此時此刻沒有問題」。

阿克撒萊省衛生局長葉什爾達(Kerim Yesildag)說,「考量到這些遊客的出發地,我們這麼做是為了預防起見。他們的胸部X光攝影檢查結果正常、血液檢查結果正常。我們會對他們觀察24小時,將有結果,現階段沒有問題。」

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27日也表示:「截至目前我們沒有冠狀病毒感染的確診病患。」並稱這10名中國遊客不是從武漢出發。他說,已對相關人員採集檢體進行化驗,待結果於一、兩天內出來後,會公開說明。

武漢肺炎起源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被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可引發類似肺炎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中共官方公開通報的數據遭質疑,有官員公開稱湖北日需10萬防護服。而疫情在數週內已有十多個國家陸續出現確診病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