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德國淪陷 擬派軍機撤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繼上週法國首度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的衛生部門27日表示,巴伐利亞也確診出首例。德國已建議公民避免在疫情擴散時到中國進行「非必要」旅行,同時考慮撤離還在武漢市的德國人,軍方已騰出一架部隊運輸機。

武漢肺炎起源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被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可引發類似肺炎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中共官方公開通報的數據遭質疑,有官員公開稱湖北日需10萬防護服。而疫情在數週內已有十多個國家陸續出現確診病例。

法新社引述巴伐利亞邦衛生廳發言人報導,「一名在斯坦柏格(Starnberg)地區的男子被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正在隔離病房接受監測。至於患者感染途徑的細節並未透露,僅稱「就醫學上來看,他狀況良好」。

據路透社消息,德國將加入法國、葡萄牙、西班牙、英國及美國之列,規劃撤離外交人員及公民。

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報導,德國與中國已開始討論德國當局能否派遣軍機執行撤離計劃,因為中國方面沒有可用的民航機。

一名德國外交官員說:「危機因應小組已決定,政府原則上隨時可以撤離未患病的德國公民。還需要解決執行上的問題,包括與中國方面的協調。」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