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美俄法英撤僑與習近平初一緊急開會

因新型冠狀病毒肆虐而導致包括武漢在內的湖北多座城市封城,以及中共當局對疫情的瞞報和確診病例在全球的增加,世界不僅看在眼中,而且基於對一黨專制體制下的中共在2003年SARS爆發時的所為記憶猶新,更增添了擔憂。比如美國將赴武漢旅行提升到最高警戒級別。

另據美國《華爾街日報》最新報導,美國不僅將關閉駐武漢領事館,而且將派一架波音767飛機接走包括美國外交官在內的美國僑民。據悉,該架航班可以接載230人,「將優先考慮感染冠狀病毒風險較大的個人」,同時飛機上也將配備美國醫護人員。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還特意發推文感謝習近平,原因在於習同意美方派專家和飛機去武漢撤僑,並因此得到了中共外交部及其他政府部門的批准以及中國航空系統的配合。

在美國率先宣布撤走自己的國民後,法國、英國、俄羅斯、澳大利亞等國也都開始運作撤走自己的國民。這說明武漢疫情的嚴重程度,已經遠遠超過了中共官方披露的信息,也遠遠超過了人們的想像。而且,更加有可能的是,美國等國從本國出現的病例身上的病毒中發現了某種不同尋常的東西,但都不便明說。

1月11日,香港的傳染病學教授袁國勇透露,根據病毒基因圖譜比較發現,與武漢肺炎病毒最接近的,是浙江舟山蝙蝠類SARS冠狀病毒。此外,海外有自媒體引用相關專家的分析,確認武漢肺炎病毒的E蛋白與舟山蝙蝠病毒具有100%相似度,這說明武漢新冠狀病毒是中共改造過的人造病毒。而詭異的是中共研究病毒的研究所距離發現首例武漢肺炎患者的華南海鮮市場不過20里。這是一所怎樣的實驗室?是實驗室病毒意外泄露還是有意投放?

1月25日,與美國軍方關係密切的美國著名記者比爾·戈茨在美國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的「作戰室」接受採訪時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生物安全實驗室,簡稱P4實驗室)是目前中共唯一公開的具有研究生化武器項目的實驗室。他提到美國國務院在去年年度武器條約合規報告中直言不諱地說,他們深信中共正在祕密進行進攻型生化武器研究懷疑項目。戈茨還表示,中共實際上並不在乎病毒擴散爆發有多嚴重,其最為重視的是其政權。

而《華盛頓時報》則援引研究過中國生物戰的前以色列軍事情報官員、負責中東和世界範圍內的生物和化學戰研究的丹尼·肖漢姆(Dany Shoham)的說法,稱武漢病毒研究所與北京的祕密生物武器項目有關。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生物武器研究是作為中共軍民雙重用途研究的一部分而進行的,「絕對是祕密的。」「武漢病毒研究所隸屬於中國科學院,但該研究所中的某些實驗室與中共軍隊或中共生物武器項目有關。」

此外,肖漢姆去年7月在《國防研究與分析研究所》上發表的一篇文章中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是從事生物武器某些方面開發的四個中國實驗室之一,過去曾研究過SARS、H5N1流感病毒、日本腦炎和登革熱、埃博拉、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等病毒。「冠狀病毒(特別是SARS)已在該研究所進行了研究,並可能保存在裡面。」

雖然無法證實,但由武漢開始的致命肺炎病毒的來源與武漢病毒研究所應該是脫不了干係的,它極有可能是中共軍方研製的生化武器。對於這種致命病毒如何從實驗室中「外泄」,肖漢姆表示,有可能是通過在有關設施出來的人不知不覺被感染上病毒而帶出。但網絡上亦有消息懷疑是中共為擺脫當前政治壓力而有意投放的。

不管是實驗室病毒意外泄露還是有意投放,以美國的技術應該檢測到了新冠狀病毒並不簡單,進而推測是與生化武器有關。正如去年美國國務院在年度武器條約合規報告中所擔心的「美國懷疑中共未能取消其生物戰項目,沒有遵守公約的要求。美國還擔心,中共的毒素研發項目可能會帶來潛在的生物威脅」。正是出於對美國人生命的負責,美國政府率先撤僑,而且美國對中共所為應是高度戒備,並靜觀中共的下一步。

比如近日,就有美國官員表示,在新冠狀病毒爆發後,中國網站上出現了一些虛假傳聞,聲稱該病毒是美國陰謀傳播生物武器的一部分。這可能表明,中共正在積極宣傳做準備,以便應對未來的指控。

就在美國等國宣布撤僑之際,習近平前所未有的在大年初一(25日)召開了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商討疫情防控問題。這也再次說明武漢乃至全國多地的疫情已經到了失控的地步,北京也不例外。

網上有消息指,北京感染者已達萬人。身在美國的海外富商郭文貴最新爆料指北京市紀委已經死了6個人,是去武漢抓人時染上的,但被要求嚴格保密。更不合常理的是,北京紀委人死後上報中央和武漢疫情出來上報給主管衛生的常委韓正,沒有得到任何回復。郭文貴推斷理由有兩個,一是不想讓習知道,或者根本不讓習知道;第二是提前和習說了,等疫情發展。

在筆者看來,如果是第一種情況,那麼還是涉及到中共高層博弈,即與江派淵源頗深的韓正基於某種目的刻意隱瞞。如果是第二種情況,那意味著習再次誤判,而1月20日習突然高調發話,要求遏制疫情,背後同樣應有故事。

在習發話後,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了急劇反轉: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急劇攀升,武漢等多地封城,北京、上海等眾多城市眾多大型活動取消,一些地方發出了大中小學開學推遲的通告……。

而在大年初一的政治局常委會上,中共成立了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換言之,習近平將親自掌控全國的疫情防控工作。合理的推測是,會上,高層獲得了最新疫情嚴重情況的報告,從公開報導中習對疫情的判斷「加快蔓延」、「形勢嚴重」之語看,當下已經到了非常緊急的狀態,而他提出的首個要求居然是「必須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做好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要「加強輿論引導工作,加強社會力量組織動員,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等。

這表明如何處置、報導疫情,地方當局仍沒有決策權,仍要服從中央的指示,而「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的要求其實就在暗示各地方官員為了不引起民眾「恐慌」,可以繼續瞞報。至於「要及時準確、公開透明發布疫情,回應境內外關切」,也不過是繼續哄騙世人的伎倆。如果真的可以讓疫情透明,大可開放媒體和自媒體,少一些言論管制,但這無疑是中共做不到的。

面對著失控的疫情,面對著外界對病毒研究所「泄露」病毒的質疑,做不到讓疫情徹底透明的中共最高層,如果還不明白這場大瘟疫究竟為何而來,如果還相信靠著「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和「兩個維護」可以將病毒消滅於無形中,可以讓自己將病毒拒之門外,那麼,未來將面對更為慘烈的一幕。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