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美國三大股指周末收跌,主要因為中國爆發的冠狀病毒疫情讓投資者更加謹慎。過去一周,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已導致26人死亡,超過800人感染,引發了對全球經濟影響的擔憂。美國保德信金融集團首席市場策略師克勞斯比表示這一直是市場的一大風險。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上周末表示,長期的低利率環境可能對該國銀行體系產生負面影響。但他強調日本央行維持大規模刺激計劃的決心,且為其超寬松政策辯護,稱其幫助消除通縮。黑田東彥還表示,日本經濟可能在第四季度出現負增長。

德國最大金融機構週末宣佈選定擔任過政府副總理的前社民黨主席加布里爾為該行監事會一員。德意志銀行多年受累於2007/08全球金融危機及繼之而來的低息時代釀就的後果。下周,這家德國最大銀行將不得不公佈其連續第5年的虧損報告。據估計,2019年,該行虧損金額達50億歐元。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