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患者搭CZ311抵加 記者聚焦傳染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7日訊】加拿大首位新型冠狀病毒病患目前已經在多倫多隔離治療。週日(1月26日),加拿大衛生部召開記者會,表示患者在从中國到加拿大的飛機上已经出現了症狀。并估計近期加拿大會爆出更多的冠狀病毒病例。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員 譚詠詩: 「最新信息是患者在飛機上就出現症狀。」

加拿大政府正在尋找與飛機上坐在病患周圍的乘客。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員 譚詠詩:「人們近距離接觸或者長期接觸時會傳播。因此旅客和患者的家人確實面臨最高的風險。我們將与多倫多公共衛生部門一起提供有關就近乘客區域內的信息。」

該名病患50多岁,男性。 上星期三乘坐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CZ311航班抵達多倫多。他從武漢飛往廣州然後转機。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員 譚詠詩(Theresa Tam): 「民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很低, 但估計近期加拿大會爆出更多冠狀病毒病例。」

美國政府正派出一架包機將領事人員從武漢帶出。但加拿大衛生部長 Patty Hajdu說,加拿大政府目前暫未計劃對加拿大公民進行類似的空運。

加拿大衛生部長 Patty Hajdu: 「在我們做好準備防禦的同時,我可以跟加拿大人保證,監控情況是當務之急。」

新聞會上有記者追問新型冠狀病毒的根源與位於武漢的病毒研究所是否有關。

中共宣稱傳染源可能是來自動物。不過,英國《每日邮报》稱,實際上,美國科學家早就警告,病毒有可能从位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P4實驗室「逃脫」出来。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孟雪之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