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初二娘家宴 社區餐會比去年少一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6日訊】過年初二回娘家澎湖多個社區26日舉辦「娘家宴」,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民眾都戴口罩與會,也有部分家庭則直接打包帶回家吃。另因縣府未補助,席數比去年少了一半。

今天是大年初二,一般出嫁女子回家的「查某囝日」,出嫁女兒攜家帶眷回娘家團圓,岳父岳母思念女兒,也犒賞女婿,特別準備豐盛佳餚大款待,澎湖因而衍生了「娘家宴」。

娘家宴則起源於白沙鄉赤崁村,傳承30年傳統歷史,全縣各村里群起仿效跟進拚場,去年一度創下最多紀錄上萬人席開1137桌把酒同歡。遭當時的縣長賴峰偉質疑大吃大喝浪費公帑而取消補助,令今年席數掉了一大半,只剩下579桌。

26日,澎湖包括馬公重光、烏崁、湖西紅羅、白沙赤崁等社區村里舉辦的娘家宴,每桌新台幣4000至5000元,各有數10桌至120桌不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