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豬迎鼠 紐約法拉盛新年大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6日訊】鼠年到來,紐約最大規模、慶祝中國新年的大遊行在法拉盛盛大登場,各族裔民眾共度佳節,隨記者到場感受熱鬧氣氛。

記者:「鼠年第一天,紐約法拉盛進行了第25屆的黃曆新年大遊行。雖然現在下著雨,但氣溫卻是過去幾年來最溫暖的,現在道路兩旁已經擠滿了圍觀民眾。」

遊行打頭陣的隊伍是來自美國聯邦、紐約州、市的民意代表,他們與遊行主辦方並肩而行,展現出美國主流與華人文化的共融。

紐約法拉盛黃曆新年遊行籌備委員會主席 杜彼得:「除了對文化的尊重,也表示他們相信我們法拉盛是平安的,跟我們站在一起,所以由於武漢的這個疫情,導致市長等官員都要來的時候,我會覺得很感激。」

今年的黃曆新年遊行有超過50個團體報名,總共30多輛花車,包括:社區組織、僑界團體、醫療健保公司、金融機構等與會。

紐約社區歌手 王寶君:「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希望大家都要小心,照顧好身體,自己的身子是最重要的,平平安安!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鼠年的吉祥話此起彼落,財神爺也大駕光臨、人人笑語盈盈、互道新年快樂,讓法拉盛年味兒十足。

遊行觀眾 張先生:「因為以前我沒有看過,我看這個遊行隊伍很壯觀。」

遊行觀眾 蔡女士:「美國政府這些預防措施,做得最好,所以我們今天有信心出來參加遊行。」

氣勢恢弘的樂音由遠而近傳來,一如往年,法輪大法的隊伍再次受邀參加。在此佳節,天國樂團為民眾送上「送寶」、「法輪大法好」等真相福音,並率領著一支支亮麗奪目的隊伍,陣容龐大隊伍綿延法拉盛市中心。包括:法輪大法好方陣、舞龍、舞獅隊、彩旗隊、花船隊、退黨服務中心隊伍、腰鼓隊等與民眾共襄盛舉。

遊行觀眾 陳先生和孩子:「特別過來看遊行的,慶祝中國新年嘛。新年快樂!」

在遊行隊伍中,美國第一大華文媒體—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的花車亮麗登場,花車上是新唐人電視台中英文新聞和節目的當家男、女主播、主持人,個個盛裝打扮,來到社區用國語、粵語、英語等跟各族裔的民眾互動、拜年問好。

新唐人電視台主播及主持人:「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遊行觀眾 胡女士:「每年都來看,特別好,在法拉盛的遊行有這麼多人來參加。祝大家新年快樂!」

遊行觀眾 Sara:「我覺得這個遊行看起來會很傳統,大批民眾的投入,來到現場體驗發現是真的很棒!」

遊行觀眾:「新年快樂!」

遊行小觀眾:「新年快樂!」

新唐人紐約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