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器官販賣 法參議院再議「生物倫理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6日訊】繼去年9月,法國多位議員在國會提出关于「器官捐赠」的多項修改提案後,法國於2019年11月簽署了《歐洲理事會反對人體器官販賣公約》,為更有效地抵制和制止非法器官攫取和販賣而邁出重要一步。今年1月,法國《生物倫理法》修改案進入參議院審理階段,本台記者再次就抵制器官贩卖的話題採訪了部分參議員。

2019年10月3日,法國衛生部長在國民議會《生物倫理法》的公開會議上宣布:法國將簽署《歐洲理事會反對人體器官販賣公約》。

法國衛生部長 Agnès Buzyn:「該公約將非法從活體或死者身上摘取器官定為犯罪,在歐洲,甚至全世界範圍內有效,這是我們法國已經捍衛的原則,並依此制定我們的法例。」

同年11月25日,法國正式成為第25個簽約國。近年来不断爆光的中国强制摘取器官的消息让议员们认为必须采取行动。

記者:您是否聽說對法輪功的迫害,在中國,法輪功學員是被強摘器官的主要受害者?

法國參議員 Olivier CADIC:「我們得到了有關中國強摘器官的資訊,這加劇了西方人和許多歐洲人的擔憂,擔憂在中國發生的事情。這個議題是極為重要的議題,因為觸及人體的完整性。未經同意摘取他人器官的人,必遭報應。」記者:您是否聽說在中國器官販賣,對法輪功學員強摘器官?

記者:您是否聽說在中國器官販賣,對法輪功學員強摘器官?

法國參議員 Olivier PACCAUD:「這是當今社會存在的最可怕的事之一,強摘器官;還有人因為生活困苦,只能賣掉自己的部分器官,或是他們孩子的器官,太糟糕了。如果我們在法國法律層面能提供一點措施來對抗這些亂象,我們都應該做!人還能喪失靈魂到什麼程度?不幸的是我們無法知道。」

2020年1月,法國《生物倫理法》的修改程序從國會進入參議院階段。4位參議員再次提出修訂案,要求對在海外实行器官移植的法国公民建立國家登記制度,跟踪海外器官来源。

法國參議員 Serge BABARY:「我們的信念是,絕對禁止人體的商品化,包括人體的所有部位。要想禁止人體交易,必須建立追溯器官來源制度。」

法國參議員 Esther BENBASSA:「不追溯器官來源,就會有非法販賣,進行不符合倫理的行為。」

法國參議員 Jérôme BASCHER:「在今天看來,這非常重要,器官捐贈必須完全無償、匿名。捐獻器官的一切資訊必須可以追蹤,避免器官交易。」

1月23日,部分法輪功學員和反器官販賣組織在法國參議院前集會,呼籲共同制止非法摘取和販賣器官,聲援要求跟踪海外器官来源,严惩器官贩卖的參議員們。

反中國濫用器官移植國際聯盟法國代表 Fiorella Luna:「中國目前的狀況是,有良心犯,例如法輪功學員,維吾爾人,藏人和基督徒,被謀殺並摘取器官,然後將器官賣給病人。我們要求法國政府和法國議會協助制止這種迫害,制止這一非法的強摘器官行為。」

本次法國議員提出的《海外器官移植者登記制度》提案,在歐洲還是首次,如果這項法案通過,將推動整個歐洲的器官移植管理,進行多國合作。

法國《生物倫理法》的修改將通過國會和參議院的二次審理、閱讀、協商,直到最終版本被兩方採納通過,最終法案預計在2020年夏季通過。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