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6.8強震 建築物倒塌 至少22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5日訊】土耳其東部埃拉澤省週五晚間發生6.8級強震,造成至少22人死亡,超過1000人受傷。

搜救團隊週六繼續在倒塌建築物的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超過400多個救援隊前往災區救援。

週六,當局表示,救援人員從瓦礫堆中救出39人,恐怕還有20多人受困。

地震發生在首都安卡拉以東約550公里,震中在埃拉澤省湖畔小鎮錫夫里傑。

週五晚間8:55發生里氏規模6.8強震後,已出現至少270次餘震,其中12次超過4級,造成建築物倒塌,一些人無家可歸。

地震震中居民SINASI:「我們的房屋不是倒塌就是損毀,我們無法回去村莊。一些人遇難了。」

當局表示,共有5棟建築物倒塌。

土耳其環境與城市部長穆拉•庫魯姆:「我們發現埃拉澤市中心的四棟建築物和Maden-Gezin的一棟建築物,總共五棟建築物倒了,還有其他幾處嚴重受損的建築物。」

當地入夜後氣溫降到零下8度。土耳其災難與緊急情況管理局表示,正在為流離失所的民眾提供床鋪和帳篷。當局警告民眾,如果發生餘震,切勿返回受損的建築物。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