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中共輸了為什麼還硬說沒輸

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訂後,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中共輸了,可是中共卻硬說沒有輸,還說這個協議是對中國,對美國,對全世界都有利的協議,硬說是一個三贏的協議。

協議的好壞主要是看是否對等,如果單獨只對一方有利而對另一方不利,那這就不叫協議,只能叫用協議之名的投降書。

從這次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表面文字上來看,基本上都是要中國應,就是中國應該這樣、中國應該那樣,而要求美國應該這樣、應該那樣的卻很少。

從協議要求增加購買的商品中來看,協議中要求中共在2017年的基礎上,兩年內必須增加購買美國商品2000億美元。而沒有要求美國必須在兩年內購買中國的商品也同樣是2000億美元。這就是明顯的不對等。

也許有人會說,因為中美貿易是順差,所以,這個協議就是要求中國增加購買美國的商品,這樣才能保持貿易平衡。

可是這個貿易無論是順差、還是逆差,那不都是貿易本身造成的嗎?誰也沒有強迫誰非要買誰的商品,那不還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嗎?

也許有人會說,那是中共利用盜竊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對國營企業補貼,人為設置貿易障礙造成的。

可是這種事情不是一直都存在嗎?中共是個流氓,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可是美國明知道中共是個流氓,為什麼還要與流氓打交道呢?為什麼還要與流氓做生意呢?常言道,一個巴掌拍不響,這還不是因為美國裡的一些人認為與流氓打道也能勝算造成的嗎?

現在美國吃虧了,又說對方是流氓,又反悔了,這難道就沒有美國願意與流氓做生意的原因了嗎?

原來中美之間的貿易順差無論是多少,都是雙方自願達成的,不然中美之間絕不會有這麼大的貿易量,這麼大的貿易規模。

而這次不同,這次中美之間簽訂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根本就不是雙方自願達成的,是美國強迫中共接受的。

剛開始中共並不想接受美國提出來的條件,前年美國開始向中共加關稅的時候,中共還喊出來要以牙還牙,還喊出絕不向美國妥協的口號來,甚至中共還說,不與美國談判,用中共的話來說,刀架在脖子上怎麼談判,意思是說只有美國不加關稅了,才與美國談判。

美國加600億關稅時候,中共馬上反擊,也同樣加600億,美國加1200億的時候中共也同樣反擊;美國加到3000億的時候,中共傻了,中共知道反擊不了了。

接著美國拿出協議文本,強迫中共簽訂協議,而且一個字不准改,美國怎麼說,中共就得怎麼簽。

中共這下是真的傻了,中共萬萬沒有想到,貿易本來是個雙方願意的事情,流氓也好、無懶也好,那也是一方願打一方願挨的事情,這個世界上哪有強迫貿易的事情呢?

但是美國這次對中共就是要強迫貿易。

中共開始是一拖再拖,可是,美國對中共的強迫貿易是有最後時限的,如果中共不接受投降,中共不接受美國提出來的條件,那麼去年的12月15日,就把中共所有進口到美國的商品全部都加上關稅,而且關稅稅率還要提高。

這下中共是真的傻眼了。

因為中共無法擺脫與美國的貿易,中共的經濟收入主要是來自對外貿易,而在對外貿易中,最主要的來源就是對美貿易,一旦中共與美國貿易脫勾,那麼,中共的經濟幾乎馬上就要全面崩盤,中共無法承受與美國貿易的脫勾之險。

在美國強大的關稅高壓面前,中共不得不低頭,不得不服輸認栽。

在這個世界的歷史上,有過不平等的貿易協議,但是,從來也沒有過像中共這樣失敗的貿易協議。

中共不僅每年要單方面向美國增加購買商品,而且美國對中共加的關稅一分錢也不能少,中共不能向美國增加一分錢的關稅,別說以前加的600億商品的關稅,就是一分錢的關稅都不允許中共加,可是美國卻每年要向中共的3000億美元的商品加關稅。

以前美國對中共600億的商品加關稅時,中共說不幹,喊著要報復,現在美國對中共3000億的商品加關稅,中共不僅不敢說報復,而且還到處說這是公正的協議,這是對三方都有利的協議,本來協議只是雙方的,可是中共還加了一方,說是對第三方,中共說的第三方就是全世界,中共說也利。

中共在第一階段的協議中,不僅每年要多拿出1000億美元來購買美國貨,而且每年還要承受3000億美元商品關稅的懲罰。

中共在承受美國嚴厲懲罰的同時,卻還在等待著一個遙遙無期的第二階段協議。

說中共邪惡,其實中共也愚蠢。

還哪來的什麼第二階段協議呢?

美國根本也不想與中共簽個什麼第二階段的協議。

美國現在已經贏了,中共每年必須要向美國交錢,而且每年還得多購買美國的商品,美國已經贏了,美國已經達到目的了,還要個什麼第二階段協議呢?

關稅已經單方面加上了,美國每年都有從中共來的關稅的收入了,還有什麼必要去減免呢?

中共還愚蠢的想等著簽訂個什麼第二階段的協議,好減免這沉重的關稅,那這不是痴人在做夢嗎!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