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湖北2千萬人遭封城 黨媒歌舞昇平

中共祭出舉世罕見的大動作:1月23日上午10起,武漢封城,隨後,截止到24日下午2時,黃岡、赤壁、仙桃、鄂州、黃石、宜昌、孝感等湖北14市陸續實施防疫隔離,居民只許進不許出,受影響人口高達2千萬。醫學專家質疑此極端作法的效果。目前疫情已經擴散失控,2月份或是爆發高峰期,未來情況更令人憂慮。

據外媒報導,封城令下,武漢物價立即猛漲,口罩脫銷。一些人拖家帶口成功逃離,但是,留下的畢竟是大多數,千萬人的生活要如何繼續,市政如何運作?從首個病例出現到封城令下達之前,數十萬計人已從武漢出城,其中有多少感染者及病毒攜帶者?另外,那些被醫院拒收、自行在家隔離的病患現況怎樣?大批沒有私家車、無錢叫出租車的老病居民,有人過問嗎?政府部門會否提供口罩等防護用品,以及必要的生活補貼?這些問題均無人理會。

黨媒與韭菜
當大陸疫情震動全球,引萬眾關注時,當武漢人從睡夢中驚醒,沖向機場或菜市場時,中共喉舌媒體在做什麼?

1月22日晚,距武漢封城之「1號通告」頒布前幾小時,央視《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與疫情毫無關聯:看望老同志,與外國領導人通電話;在青海考察;歡迎中外記者採訪兩會;備年貨,過大年……另一方面,武漢病患無人探望,家屬無人慰問,「菜籃子」無人問津,但是,出城的路口嚴密關閉了。

1月23日,《人民日報》重頭要聞與央視前一晚的內容重合,還包括了「中國夢的雲南篇章」、「阿佤人民唱新歌」、春晚準備就緒等多條「喜訊」,只有第4版刊登了兩條疫情的報導,文章突出表現官方加大控制力度,這幾句最有諷刺性,或最令人作嘔:「近日,病例數量變化較大,與我國對疾病的認識不斷加深,完善了診斷方法,優化並向全國下發了診斷試劑有一定的關係。」

原來,神祕肺炎病例和死亡人數在一天後彈射式上升,不是由於習近平發話,也不是由於之前的嚴重隱瞞,而是因為這些「正能量」!

但是,別忘了,武漢市市長周先旺對央視說的是另一碼事:他受訪時稱「教訓深刻」,「這也與我們對這個病毒的危害和傳播的認識,從一開始沒有達到這麼高的等級有關。」

1月24日,《人民日報》頭版頭條聚焦中共團拜會,口號是「團結一心、艱苦奮鬥,風雨無阻向前進」以及「奮鬥創造歷史,實幹成就未來。」

對此濫調的「豪言壯語」,不知數以千計的肺炎患者、死者家屬,以及2千萬被困民眾作何感想?

在第4版最下方,有一篇《眾志成城 防控疫情》,全文強調有關部門加強救治、保障醫護人員權益和安排退火車票等。有關封城的部分排在第8自然段,總計162字。一千多萬武漢人的呼喊、憤怒、擔憂、奔走,全無蹤影。

黨媒筆下,形勢依然一片大好,「日子越過越有奔頭」等肉麻的話滿眼都是。然而,武漢的真實狀況截然相反。

美國之音報導,在武漢的一位維族女大學生聽到封城的消息後哭了。她在微博上說,「第一次一個人在外地過年,沒有同學,沒有朋友,沒有家人,沒有存糧。」

54歲的張毅是武漢低保戶,81歲老母臥病在床,家裡的菜也不多了,只有一個口罩。市政府剛規定,市民在公共場所必須戴口罩,張毅發愁要怎麼出門。他說:「這個國家完全亂套了,官員們只對上負責,不對下負責,我們都是韭菜。」

幾大質疑追問中共
關於武漢事件,國內外湧現幾方面的質疑和譴責:第一,武漢官方刻意瞞報疫情,導致事態失控;第二,許多病人被醫院拒收,或未被安排新型病毒檢測,或即使檢測了也不開具確診證明;第三,中共官方數據不透明、不全面,影響救治和預防;第四,當局操控媒體、網絡和輿論,傳播真相的網民被打壓,調查記者受騷擾;第五,中共領導人迄今未趕赴武漢慰問,連作秀都省了。

這些疑問合情合理,第N次凸顯事實:中共草菅人命,它的所有職能部門都姓黨,只為黨服務。它統治的是一個極不正常的社會。官員巧取豪奪,唯利是圖,作威作福,享受著特供和高端醫療資源;人民被剝奪了知情權,被「囚禁」在防火牆後,甚至被公然圍困於城內,自生自滅。政府不作為,物價高漲,政令是災難性的,對此,民眾被勒令「理解」和「支持」,否則就是「擾亂社會治安」或「煽動顛覆政權」。

試想,同類事件若發生在西方國家,市長、州長、部長或更高級別的官員早就親赴災區探訪,並且會發表電視講話。他們還有膽子觀看文藝晚會,談笑風生?而且,瞞報疫情者一定會被儘速追責。但是,在中共國,不管發生了多大的災難,官員們都依然故我,官架子照擺,黨八股照唱,草民死活無關緊要。這就是中共特色的「擔當」和「初心」。

可想而知,由這個黨創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該有多麼恐怖?它倡導的議題和推薦的項目,能不浸透著毒素嗎?

目前,武漢等地的廣大民眾除了觀望、等待和自我防護,還應當嘗試多接觸「牆」外的聲音,因為外面的世界有著更多的真相和關懷。

這一次,中共的面具又被撕下一層,它的謊言和吹噓被打得粉碎。網友已經喊出了「光復武漢 時代革命」,真相和怒火一定會衝垮中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