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非公民可投票」提案 引發巨大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週四,紐約市議員羅德里格斯,在市議會提案,要讓紐約市非公民也能投票,這項提案具很大爭議性,受到了兩黨議員的反對。
紐約市議員 Ydanis Rodriguez:「我們要用投票權聚集1百萬紐約客。」

紐約市民主黨籍議員羅德里格斯提出法案,要讓擁有工卡、工作簽證或綠卡,但不具公民身份的紐約市居民,擁有投票選市長、區長、市議員或其他城市民選官員的權利。

如果通過,紐約市將多出約50萬到100萬投票人數。

紐約市議員 Ydanis Rodriguez:「很多市議員都出來支持這項提案。」

他表示,在51個市議員中,已經有22個市議員表示支持,包括公益維護人威廉姆斯(Jumaane Williams)。

但對於這項爭議性的法案,也有許多市議員表示反對,表示其背後政治動機不單純。

紐約市民主黨籍議員 Chaim Deutsch:「任何民選官員都不應該給非法移民投票權,他們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做這件事。」

反對者認為,這是左派吸收選票的政治手段,不但讓公民投票權「貶值」,也稀釋了合法公民的聲音。

民主黨籍市議員葉格(Kalman Yeger)、霍爾頓(Robert Holden)和共和黨籍市議員博雷利(Joe Borelli)都站出來反對。

另外,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目前還沒有表態,市長辦公室也表示,需要更多時間審查。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