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7城封城 「隱形症狀」恐加劇傳染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截至當地時間1月24日凌晨,湖北已有7個城市宣布封城,被封鎖的民眾預計達千萬。專家警告,武漢肺炎傳染力度不可輕視。

截至當地時間1月24日凌晨,湖北武漢、黃岡、鄂州、枝江、潛江、赤壁、仙桃7個縣市宣布封城,大批軍警駐守,切斷公共交通,限制進出。

市民:「封路了,所有出城的車輛和人員都禁止出行。」

武漢物價飆漲,武商超市1.8公斤西紅柿賣到52元,1.5公斤的饅頭49元。物資緊張,市民爭搶,大打出手。

而醫療資源更為稀缺。有病人輾轉多家醫院,無法住院。

市民:「救命啊醫生!我也在發燒啊!(大哭)」

有患者在排隊時,直接倒下。也有醫生情緒崩潰,質疑上級不作為。

醫生:「你們做了什麼?!我們不想活?!你把這些人給我弄走,躺在地上那個拉走!」

男子:「這個事情現在遠遠比你們想像的嚴重。現在這是醫院裡面,已經什麼樣了,看見了嗎,看這跟生化危機⋯⋯(咳)。」

據信為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孟昕」的帖文說,他與同事1月2日拿到本次病毒標本,7號晚上分離病毒成功,8號凌晨拍電鏡,為防控疫情贏得了寶貴時間。但湖北人大會議1月12日起在武漢召開,武漢當局隨即從1月12日至16日凍結報告新增病例。之後疫情全面升級。

「疫情就像是火種,越小的火越容易撲滅,現在估計已經屬於森林大火了,火到一定程度,它唯一的辦法就是切一個隔離帶。此時這個決定已經太晚了,武漢市有一百萬大學生,很多大學是1月12號放假的,就離開武漢,在全國各地。」

截至24日凌晨,官方宣稱中國大陸確診617例,17例死亡,死亡率約2.8%。

橫河:「那就不至於把武漢這個千萬人口的城市給封了。從民間傳出的消息看,重症率、死亡率其實並不低,只是外界沒有辦法把這些零星的病例,統計出一個準確的結果來,而有條件有責任去做的中共當局卻不做。」

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22號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後潛伏期為14天,潛伏期也可能有傳染性,而且病人有可能不發燒。

橫河:「很多輕症病人和不發燒的病人難以追踪,而擴大了散佈的機會,當然還有人為的因素,就是現在不接收病人(住院)。1918年西班牙流感,有一種說法是死亡率在百分之2.5到5之間,在烈性傳染病當中這個不算高的,但是因為感染人數太多,最後成為世紀性的災難。」

橫河表示,冠狀病毒在傳播過程中,傳染性和毒性還有可能發生突變,應按最嚴重情況做防疫準備,但中共目前依然拿維穩的手法對付疫情,加大了風險。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