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通過法案 禁止商家拒收現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週四,紐約市議會通過多項法案,包括要求餐館零售業必須接受現金支付,預計法案將在今年底生效。來看詳情。

在紐約的中國城,或是韓國街,隨便走入一家餐廳,基本都寫著只收現金,不過根據新的法案,將扭轉這一局面。

這項由紐約市議員里奇•托雷斯(Ritchie Torres)提出的法案(1281-A),將禁止餐館零售業拒收現金,同時禁止企業對使用現金付款的顧客,收取更高的價格。

紐約市議員 里奇•托雷斯(Ritchie Torres):「禁止商家拒收現金,是對隱私的保護,對公眾權益的保護,最重要的是保護消費者的選擇。很多人知道,企業只接受刷卡不接受現金的趨勢越發興盛,25%的紐約人沒銀行存款或存款不足。」

不過商家仍然可以拒絕超過20美元的鈔票面額,以及完全通過網上、或電話、郵件的方式支付現金。

如果商家使用將現金轉換為預付卡的設備,則可以拒絕現金,但前提是不收取額外費用、預付卡最低存款度不超過$1美元或限制交易、卡上的錢不會過期,而如果設備出現故障,店家必須接受顧客用現金支付

提案將在成為法律的270天後生效,首次違規者,罰款不超過$1000美元,隨後每次違規,罰款最高$1500。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