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竊密猖獗 蓬佩奧籲美企堅持原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發表演講,再次指出中共竊取科學技術和知識產權的活動十分猖獗,呼籲美國公司在與中國做生意時,注意國家安全後果,而且不要犧牲美國的價值觀。另外,出於中共間諜風險考慮,美國政府正計劃永久停止使用中國製造的民用無人機。

1月13號,蓬佩奧在美國加州的矽谷參加一個民間智庫活動時,發表了題為《技術與中國安全挑戰》的演講。

他在講話中提醒美國企業領袖說,雖然資本主義自由市場產生了世界前所未有的財富和繁榮,但是,美國公司在世界上很多地方做生意,這些地方並沒有這些自由。比如在中國,中共就不認同自由市場經濟,盜竊知識產權十分猖獗,目前聯邦調查局跟進的一千宗涉及知識產權的個案中,差不多都和中共有關聯。

蓬佩奧表示,中共對知識產權的盜竊,不僅僅是影響個別公司,因為這種投資、創造和保護這些產權的能力,是美國整個創新經濟的支柱。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當然這個在過去已經有非常非常多的例證。最嚴重的,還有總結最清楚的當然是在去年11月份,美國參議院發布的一份報告。這份報告的名字就是《中國的人才招募如何竊取美國的科研成果》。中共通過派遣留學生、博士後、訪問學者的辦法,系統的大量的以國防和經濟為目標,竊取了美國各種各樣的機密。」

蓬佩奧對參加活動的美國科技產業領袖們說,按照中共的法律,中國公司和研究人員必須與軍隊分享技術,目標是確保中共軍隊的軍事地位。所以,發展最敏感科技的美國企業,要更注意做生意帶來的安全問題。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彭佩奧講的中共系統性的,全面的對美國科技的盜竊,確實是西方世界的一大隱憂。如果西方世界再不引起重視的話,那麼中共這種陰謀很有可能就會得逞。」

蓬佩奧在演講中還提出了三個「確保」:確保美國企業的生意不會加強競爭者的軍力,或者加強極權政府對人民的壓制;確保美國的技術不給中共在監控方面助力;確保不會為了繁榮而犧牲美國的價值觀。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在認定中共使用無人機進行間諜活動的風險過高後,美國政府正在計劃永久停止使用近1000架民用無人機,因為這些無人機設備至少部分是在中國製造的。

報導說,中國大疆出產的無人機,在全球民用無人機市場的佔比高達70%。美國內政部擔心,這種無人機可能會向中共傳送有關關鍵設施的圖像和視頻,並導致它們在未來遭到攻擊。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現在大疆無人機在美國民用市場具有壟斷地位,限制民用無人機幾乎就等於是專門封殺了大疆,但是美國沒有特別針對大疆進行定點清除,一方面可能是策略性的考慮,就是把你靜悄悄滅掉,但是又不點你的名,免得北京又跳起來,說美方搞歧視。另一方面呢,也足以看到,中共在民用領域對美國的滲透已經引起美方的高度警惕,所以美國在逐步的轉身、改變政策,表面上每步都不是邁得特別大,但是合起來就相當可觀了。」

據悉,美國陸軍早在2017年就已經開始禁止使用中國大疆出產的無人機。美國國會也正在對一項法案進行辯論,是否禁止所有聯邦機構再採購任何中國出產的無人機。

採訪/陳漢 編輯/李明飛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