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擴散 各國升級風險 嚴防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全球各國針對武漢肺炎,正在採取防範措施。韓國向武漢市,發布二級旅遊安全預警,對湖北省全境,發布一級預警。日本取消了所有飛往武漢的班機。英國提高風險等級。美國在追蹤掌握,與病患接觸的人士。澳大利亞建議民眾,慎重考慮到武漢旅行

美國華盛頓州當局表示,周二確診一名病患後,掌握有16人曾與其密切接觸,這些人目前都沒有出現類似流感症狀。

華盛頓州衛生部長威斯曼表示,公共衛生部門每天打電話確認他們的健康狀況。確診男患者目前狀況良好,仍在醫院觀察,應該很快就能出院。

當局表示,公衆感染風險仍然較低。

周四,澳大利亞當局對武漢飛往悉尼的最後幾個航班,進行了周密的防疫措施。

來自武漢的旅客:「每個乘客都戴上口罩,做什麼都使用酒精消毒濕紙巾,我覺得這樣很好。」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建議慎重考慮去武漢旅行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讓我說清楚,是武漢不是整個中國,只是武漢,重新考慮到武漢旅行的需要。」

英國雖然沒有出現確診病例,但衛生部週四表示,除了密切關注武漢疫情,也修正英國警戒等級。

英國衛生大臣 Matt Hancock:「首席醫療官已將英國人口暴露的風險,從極低升高到低。」

週四,日本全面取消了東京飛往武漢的直航班機,要求民眾避免前往武漢。

日本内閣官房副長官 岡田直樹:「我們已將武漢市的傳染病建議水平提高到二級。我們正在提高警惕,要求市民避免不必要的和非緊急的武漢旅行。」

泰國是境外第一個出現確診病例的地區,週三確認已經出現4起病例,其中1人為去過武漢的泰國公民。

泰國每天大約有10個航班從曼谷直飛武漢,所有航班尚未取消。

新唐人記者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