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搭配它,血管乾淨不堵塞!抗癌降三高,年輕十幾歲(組圖)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句老話:「早吃薑,補藥湯」。就是說每天早晨三片醋泡姜,不勞醫生開藥方!今天就來說說生薑

生薑養生,由來已久,在古代的醫書上就有了詳細的記載。而醋誕生的歷史可能比姜更早,雖然很多時候醋被當做一種調味料用來做菜,但是它同樣也有許多功效被世人用作養生的食材。

醋泡姜就是一種廣受大家歡迎的養生方法,然而有些人吃了許久的醋泡姜,卻沒有感受到任何功效,那可能是因為沒有掌握正確的醋泡姜製作方法。

姜泡醋的正確製作方法步驟

準備材料:製作姜泡醋,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生的嫩薑或者老薑,陳醋或者米醋,然後再準備一個質量好一些的密封容器。

步驟1:將姜切成薄厚相對平均的片狀,放在碗裡備用。

步驟2:把薑片放進密封容器裡,往容器中倒入陳醋或米醋,注意醋的用量要沒過薑片,使得薑片完全泡在醋中。

步驟3:將密封容器密封,放置至少一個星期,醃製得好的醋泡姜色澤均勻,有一股生薑和醋混合在一起的香味,聞起來令人精神百倍,開蓋即可食用。

怎麼正確的吃醋泡姜

民間早就有「早上吃薑勝參湯,晚上吃薑是砒霜」的養生秘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說法呢?生薑是熱性植物,有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早上吃可以暖胃,喚醒身體活力,而到了晚上,身體的各個器官都到了休息時間,這時候吃薑的話,對身體會有傷害。因此,醋泡姜同理,適合早上的時候吃,大家可以把它當做早餐小菜來吃,既開胃又養生,而醋泡姜融入了醋的精華,更有降低血脂的作用,適合高血壓人士食用。

吃薑為何能保養心臟呢?根據相關的臨床研究,吃醋泡姜讓脾胃功能正常,很多問題都迎刃而解。心臟病跟胃有關係,膽固醇從哪兒來的?就從腸胃來的,痛風從哪兒來,同樣從腸胃來的,脾胃跟高血壓都有關係,因此,我們把腸胃、脾胃搞好了,那就都解決問題了。

生薑(pixabay)

不僅如此,早上三片姜,補陽不上火

萬病皆損於陽氣。要想健康長壽,先要把人的陽氣補足,醋泡姜養生不失為明智之選。具有養胃、減肥、防脫髮,預防慢性病,提升人體陽氣的功效。

不過要注意,醋泡生薑平時最好放冰箱裡,這樣不容易壞,早餐的時候喝粥,吃點醋泡生薑,不僅清爽可口,還能補氣升陽,功效遠遠勝過補藥。

常吃醋泡姜,祛濕寒

食療祛寒氣。在所有能溫暖身體、祛除濕寒的食物中,生薑是可以長期食用並無特別食用禁忌的。甚至可以將乾薑打磨成粉,泡水喝。

用醋泡過的生薑,藉助醋的收斂作用,把生薑的發散和溫暖作用發揮到極致,提高人體體溫的同時讓體內濕寒消失。

檸檬生薑茶(pixabay)

早上吃幾片,養護脾胃

常聽很多腸胃功能不佳的人抱怨,胃酸、胃脹、胃痛發作頻繁了。飲食習慣的改變(如貪涼飲冷、飲食不規律)和心理壓力的增加讓不少人飽受消化不良的困擾。我在這稍稍提醒一下大家,每天吃片醋泡姜便可使上述症狀得到緩解。

姜有止胃寒、解膩、助消化的功效;而醋有開胃活血的作用,用醋泡姜能更好地發揮調理脾胃的作用。適合脾胃虛寒和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每天三片姜,防治關節炎

姜中的姜辣素對心臟和血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能加快血液循環,每天使用2到3片醋泡姜,或服用醋二十毫升左右,能輔助治療關節炎。

吃醋泡生薑,降血脂

醋泡生薑,使生薑裡的一些成分,融入到醋中,能促進血液循環,並降低血液中脂肪的含量,有降血脂的功效,建議高血脂,高血壓患者適量食用。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