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彈劾案 專家:民意難動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美國參議院週三﹐通過了共和黨人提出的彈劾審理程序。專家認為﹐無論參議院最終是否傳喚更多證人﹐都不會對彈劾案結果有多大影響﹐也很難改變美國民意。

美國參議院週三凌晨﹐通過對彈劾總統川普的規則決議案。根據這一規則﹐在論辯雙方陳述和參議員提問之後﹐將允許就是否新增證人和證據進行表決。

美國傳統基金會法律專家 John Malcolm﹕「審判第一階段將在下週某個時間結束。如果他們決定傳喚證人﹐審訊可能延長兩週或三週﹑也可能四週。如果他們否決彈劾案﹐審判就將結束。」

正在達沃斯的川普週三推文說,民主黨一方面稱彈劾案在眾議院取得「壓倒性」共識,另一方面卻「需要並要求參議院讓(新)證人上場」。專家認為﹐不論是否傳喚新證人﹐對最終判決都不會有多大影響。

美國傳統基金會法律專家 John Malcolm﹕「我認為民主黨的彈劾經理人﹐不可能說服共和黨參議員﹐彈劾總統。」

專家指出﹐民主黨雖然明知彈劾案在參議院很難過關﹐但為打擊川普還是堅持冒險﹐結果很可能適得其反。彈劾案至今﹐美國總體民意並沒有多大改變。

美國傳統基金會法律專家 John Malcolm﹕「絕大多數不喜歡總統的還是不喜歡﹐絕大多數喜歡他的人還是喜歡他。很少有人因為這場彈劾立場發生改變。」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