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彈劾審理流程 否決舒默彈劾修正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再來關注美國總統彈劾案。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週二宣布,參議院否決了,由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提出的多個修正案。如果不需要傳喚更多證人,預計將兩週內結束審理。

週三,參議院投票通過了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提議的彈劾案審理流程決議。

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53票贊成,47票反對,決議案通過。」

主持審理彈劾案的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週二提起訴訟後,兩黨議員就決議案進行了長達12小時辯論。

確定審理流程後,參議院將作爲「陪審團」進入正式審判。

週三下午,作爲「控方」的民主黨人,以及川普的辯護律師團隊,將分別進行陳述。之後參議員將向雙方提問。

參議院還11次投票,否決了少數黨領袖 舒默提出的11項修正案。

修正案要求白宮和國務院等部門提供更多文件。

並要求傳喚前國安顧問博爾頓,以及白宮代理幕僚長 米克·穆爾瓦尼作證。

參議院將每週一到週六審理彈劾案,如果不需要傳喚更多證人,預計將在兩週內結束審理。

如果需要傳喚證人,審理可能長達6到8周。

參加衆議院彈劾川普聽證的證人喬納森·圖利曾表示,彈劾審理的關鍵是衆議院的指控缺乏證據。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