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例武漢肺炎 CDC:公衆感染風險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美國疾病控制與防疫中心,週二宣佈,一名從武漢返回美國的華盛頓州居民,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即「武漢肺炎」。目前病患在西雅圖進行隔離治療,情況良好。官方表示,傳播風險較低。

週二,美國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病例。

美國疾病控制防疫中心 南希‧梅森尼爾:「今天華盛頓的美國疾病控制與防疫中心宣佈,美國(出現)第一例新型冠狀病毒。」

患者是華盛頓州斯諾霍米什縣居民,30歲左右,上週從武漢返美,之後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患者目前在西雅圖附近的醫院接受治療。

美國防疫中心表示,美國民衆感染風險較低。

美國疾病控制防疫中心 南希‧梅森尼爾博士:「目前我判斷美國大衆(感染)風險較低。」

週二,華盛頓州州長 英斯利 表示,防疫中心和相關部門密切合作,患者目前情況良好。

他重申,公衆感染風險較低。

華盛頓州州長 英斯利:「華盛頓州居民的(感染)風險較低。」

週二,舊金山、洛杉磯以及紐約肯尼迪機場對從武漢來的旅客,繼續進行體溫檢測和問卷調查。三大機場的檢測從上週五已經開始。

當局表示,芝加哥奧黑爾機場和亞特蘭大機場也將開始此類檢查。

據悉,將限制所有從武漢來的旅客從上述五大機場入境美國。

週三,美國總統川普在參加達沃市世界經濟論壇時表示,美國的病例完全處於控制之下,美國目前情況良好。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