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首次看到天鵝星雲內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天文學家觀測天鵝星雲(Swan Nebula)已有250多年的歷史了,可是最近通過美國宇航局(NASA)的移動觀測臺SOFIA,才第一次看到其內部的情況。

SOFIA由波音747SP噴氣客機改裝而來,搭載大量高敏科研儀器,飛到大氣中水汽層之上,使得這些儀器不受水汽的干擾,探測來自更遠的、更弱的紅外線信號。

通過這些信號,天文學家相當於透過塵埃看到星雲內部的結構。

「今天的星雲保存著它過去的秘密,我們可以揭開秘密,SOFIA幫助我們做到了,我們能了解這個星雲為什麼是今天這個樣子。」SOFIA科學中心的科學家林旺基(Wanggi Lim,音譯)說。

NASA說,塵埃並不是唯一阻擋科學家看到星雲內部的因素,其中心區域亮度高,對於多數望遠鏡來說,就像過度曝光一樣,拍攝不到圖像。

但是SOFIA上搭載的望遠鏡,探測的紅外線波長就能看到星雲內部。科學家已經看到這個星雲內部,幾個由不同恆星誕生而產生的區域。

「這是至今我們在這些波長看到的天鵝星雲內部最清晰的視圖。」另一位SOFIA中心的科學家伯澤(De Buizer)說,「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內部一些最年輕的和巨大的恆星,並真正了解這個知名的星雲為什麼是今天這個樣子。」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