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長呼籲:沒必要別到武漢 市民沒事別離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日前,武漢市長公開呼籲:外面的人不要到武漢,武漢市民沒有特殊情況,也不要離開。在武漢肺炎疫情迅速擴蔓延中國多省,並散至20多國的情況下,武漢市長高調表態引發外界關注,質疑武漢疫情失控。

湖北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迅速擴散,截至21日上午,中國已有北京、上海、浙江、廣東及貴州省等地確診219例,全球共確診325宗。美國、澳大利亞也出現疑似病例。各國機場都已加強防範措施。

在此背景下,中共湖北省武漢市長周先旺當天接受央視採訪時說,武漢市已自14日開始「管控出行」,並自1月20日開始「對進出武漢進行管控」。但他並沒提「管控」的具體內容。

周先旺呼籲,「外面的人不要到武漢,武漢的市民沒有特殊情況,也不要出武漢」。稱這樣「病毒傳播的可能性就會小一些,防控救治的壓力也小一些」。

中共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當日也表示,為遏制疫情擴散,武漢對進出該市人員加強管控,武漢市旅遊團隊不組團外出,公安交管部門會對進出該市的私家車進行抽檢,檢查是否攜帶活禽、野生動物。

此外,網路上流傳一份中共武漢官方文件顯示,20日晚和21日上午召開緊急會議,要求從當天起至疫情解除,「所有人員(含體制內和派遣制工作人員)除極特殊情況外,一律不得離開武漢市」。

與此同時,中共國家衛健委的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曾光也出來呼籲,「現在能不到武漢去就不去,武漢人能不出來就不出來」。專家組長鍾南山則稱,若有發燒還堅持出門回老家的人,「相關部門檢測到後,應該強制性禁止他們出去」,顯見提高防範疫情的級別。

對此,網民們紛紛猜測:這或許是武漢市即將封城的前奏。也不少網友質疑這種方式能否有效控制疫情的擴散。

有網友留言說:「當局也不會有什麼有效辦法控制得住,最多就是隔離,然後自生自滅,然後燒了完事。宣傳上把喪事當成喜事辦,對黨的英明指揮和醫護人員的犧牲歌頌一番……都膩了。」

也有網友表示,「當年SARS肆虐時,還曾長驅直入攻入了中南海,撂倒了當時的政治局常委吳官正和羅干,江澤民更是嚇得四處逃竄。也就是說,病毒面前人人平等,不管你平時如何小心謹慎,該得的時候,病毒自會找上門來。」

不少評論人士認為,中共官方突然公布武漢疫情已經擴散至全國多市,並承認確診病例急遽上升。完全是因為疫情到失控地步,在輿論倒逼下,當局不得不作出回應。

網友Frank Qin在臉書揭露,中共派知名專家鍾南山19日赴武漢考察,20日再由他揭露出肺炎人傳人的情況,完全是一個高級騙術,因為之前中共國家專家組已去了20天,從醫護人員大量感染等證據早就得出「人傳人」的正確結論了。

Frank Qin認為,現在曝光疫情真相,絕不是鍾南山的個人良知尚存,而是中共發現掩不住疫情將大爆發時,借鍾南山嘴揭開了蓋子,製造所謂領導英明,鍾南山大膽說出真相的騙局。

Frank Qin說,香港專家組13日赴武漢也應早已得出結論,因香港很多人沒有去過海鮮市場,但世界衛生組織和香港衛生組織在馮陳富珍年代已淪陷!中共19日還大搞武漢4萬家庭團年飯,就知道它們一直在掩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