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性犯罪者?示威者要求檢察官萬斯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週二,抗議群眾在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的辦公室外,抗議他包庇有權有勢的性犯罪者,要求他辭職下台。

示威者喊著「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的口號,要求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Cy Vance Jr.)下台。

女性權益組織代表 Tamika Mallory:「如果我在這個城市被傷害、攻擊或性侵了,我擔心這個檢察官會跟犯罪者同站在一起,只要犯罪者有權有勢。」

他們抗議,檢察官萬斯之前在處理好萊塢大亨哈維·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富商愛潑斯坦(Jeffrey Epstein)和前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的性犯罪案件時,都從輕處理。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 Jumaane Williams:「我們看到一個重複的模式,不是只有一兩次,而是重複發生了。」

示威者要求州長庫默指派一位特殊檢查官,來調查萬斯是否刻意從輕處理這些性犯罪案件。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