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 台疾管署:未通報重罰15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好,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加上正值過年前夕,台商往返,台灣陸續傳出有疑似病例,引發民眾恐慌,疾管署呼籲民眾勿散布未經證實的訊息,至於國內目前防疫措施,目前機場會有登機檢疫,也提醒有武漢旅遊史的民眾,如果返國14天內出現發燒、呼吸道等症狀,可撥打專線,並依指示儘速就醫,如果民眾未據實通報,最重可罰15萬元罰鍰。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21日武漢市當局宣布醫護人員確診感染,而在台灣也陸續傳出有疑似病例,花蓮門諾醫院通報,一名女性陸客上星期四從武漢搭機來台,20日開始發燒,目前隔離篩檢中,另外在新竹馬偕醫院,也接獲一名疑似病例。

新竹馬偕醫院副院長 陳重助:「正式通報是一例,而且正在負壓隔離病房。她確定有在13、14號有去武漢出差,是個47歲女性,回來以後到19號開始發燒,20號來我們的門診。」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已經通報了17例,其中除了現在2例還在檢驗當中,其他的15例都已經排除,確診的話,我們會在第一時間,跟各位媒體大家講。」

新竹馬偕醫院原本貼出公告,有疑似通報案例,呼籲民眾進出醫院戴口罩,卻意外引發民眾恐慌,公告隨即撤下,馬偕醫院表示,對公告引發恐慌作法會再檢討,而進出醫院的民眾,也憂心忡忡,紛紛戴上口罩。

台灣民眾:「台灣那麼多人過去旅遊,其實還滿擔心的。」

台灣民眾:「有聽說中國大陸那邊有在隱匿病情,提醒家人還有自己,非必要不要去大陸。」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N95口罩是給醫護人員戴的,醫護人員戴上口罩後,大概有95%以上的防護力,外面病毒細菌不會進來,但是問題是,病人如果他有呼吸道症狀,戴N95口罩,反而會容易把它的病毒往外送。一般病人,你如果有呼吸道疾病的話,你是要戴一般的外科口罩。」

疾管署強調,過年假期即將到來,有武漢旅遊史的民眾,返國14天內,如果有發燒、呼吸道等症狀,千萬不要自行就醫,應撥打專線,並配合指示就醫。民眾如果未據實通報,將可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重處15萬元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張媛婷台北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