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齊賀鼠年 新竹風城美展開幕迎新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新竹風城美展19日在文化中心正式開展,近百藝術家帶來不同的作品,向民眾賀歲,歡慶金鼠年到來,過年期間不妨來一趟心靈的藝術饗宴,感受鼠年氛圍。

咬銅錢、吃柿子的可愛老鼠,代表「事事大吉」,「庚子迎春」花叢間,鼠年祝賀大家天長地久,藝術家以各種創作形式,慶賀新年到來。

新竹市文化局長黃竫蕙:「包含了水彩、油墨、水墨、還有複合媒材等等的作品,都有在我們新竹的,文化局的梅院跟竹軒都有展出。」

美麗地標豎琴橋,突顯出張力主題,熱鬧的東門城夜影,透著微光的玻璃雕塑,描寫深秋的清大成功湖畔景色,畫鉤和網繩中映射出人生哲理。

攝影家陳國珍:「多少驚天事,風雨勢如誨,所以這一幅有很重要的一種,國事家事很重要,映照一些人生意境的那種(感受)。」

蘭馨琇傳藝術協會理事長王琇璋:「我這一幅畫是水墨畫,水墨畫它是一個秋冬的一個景,橘紅色的色彩,然後有雲霧的一個飄渺,和鳥的一個這樣飛翔,所以整個的畫作裡面,呈現一個很溫馨,很溫馨的畫面。」

藝術家們以各式不同的藝術表現,和民眾分享新年的喜悅,城市生活的題材融入創作,為城市帶來新春的氣息。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有87位的藝術家參與,作品件件精彩,因為這個已經辦了18年的風城美展,就是我們的藝術家們,集合在風城的生活,風城的靈感,以及所有的感動,每一年都用藝術來過年。」

新年期間不必出遠門,走訪一趟風城美展,透過藝術家的眼光,也可以感受歡慶過年的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