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獲獎創記錄 好萊塢巨星全起身鼓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韓國電影寄生上流》(Parasite)昨天榮獲美國演員工會SAG)最大獎最佳電影卡司獎,驚豔四座,成為首部拿下這項大獎的外語片,也讓這部黑色喜劇贏得奧斯卡的呼聲水漲船高。

韓國電影《寄生上流》(Parasite)今天榮獲美國演員工會SAG)最大獎最佳電影卡司獎,驚豔四座。(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寄生上流》擊敗《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愛爾蘭人》(The Irishman)、《重磅腥聞》(Bombshell)及《兔嘲男孩》(Jojo Rabbit)等大咖演出的好萊塢電影,脫穎而出,成為美國演員工會獎26年來首度贏得電影類最佳卡司獎的外語片。

《寄生上流》劇情主要是探討不斷擴大的階級鴻溝,內容是描述一個貧窮家庭靠著詐欺攀上有錢人家的故事。據《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當宣布《寄生上流》獲獎時那歷史性的一刻,洛杉磯聖殿劇院(Shrine Auditorium)全場觀眾起立鼓掌給予肯定。

《寄生上流》演員宋康昊(Song Kang Ho)在頒獎台上透過翻譯人員表示:「雖然片名是《寄生上流》,但我認為這部片是關於共存,關於我們能如何一起生活。」並表示非常榮幸能獲得此獎,強調「我永遠不會忘記如此美妙的夜晚。」而演員李善均(Lee Sun-Kyun)則開玩笑表示:「我有點汗顏,感覺我們現在像是好萊塢寄生蟲。」

據了解,《寄生上流》在奧斯卡獎項中呼聲也頗高,共獲得了6項提名,包括最佳影片、導演、原著劇本、剪輯、藝術指導和國際影片獎(原最佳外語片),成為本屆奧斯卡最大熱門。

導演奉俊昊(Bong Joon-Ho)在後台受訪時透露,沒人能預料到2月9日奧斯卡頒獎典禮可能發生的狀況。他坦言:「確實氣勢愈來愈強,我們一起競逐獎項。而今天發生的一切,真正重要的是這些演員獲得同行認同是今年最佳卡司。」

先前才獲封金球獎影帝的《小丑》主角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這次又再度獲得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獎的肯定。( Gregg DeGuire/Getty Images for Turner)

先前才獲封金球獎影帝的《小丑》(Joker)主角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這次又再度獲得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獎的肯定,他在獲獎時表示:「我是站在我最喜歡的演員希斯萊傑(Heath Ledger)肩膀上。」他會這樣說的原因是,已故演員斯萊傑,生前曾在2008年《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飾演小丑一角,並贏以此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本屆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獎則頒給了傳記電影《茱蒂》(Judy)的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她在劇中完整詮釋傳奇巨星茱蒂嘉蘭(Judy Garland),芮妮齊薇格在上台致詞時,還特地讚揚演藝圈中《非凡的姊妹們》。


布萊德彼特(Brad Pitt)以《從前,有個好萊塢》奪下本屆美國演員工會(SAG)最佳男配角獎。(Jon Kopaloff/Getty Images)

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獎,則分頒給了《從前,有個好萊塢》男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和《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女星蘿拉鄧(Laura Dern)。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