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專家確認人傳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大陸武漢傳出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截至1月20號18點,中共衛生部門公布的境內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有224例,其中確診病例217例(武漢市198例,北京市5例,廣東省14例);疑似病例7例(四川省2例,雲南省1例,上海市2例,廣西壯族自治區1例,山東省1例)。而且,中共衛健委專家鐘南山確認,病毒會人傳人,已經有14名醫護人員被傳染。

武漢肺炎從中國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被發現,到現在中共當局還聲稱無法掌控病源,連傳播方式也不清楚。

中國網友於去年12月31號,在微信及微博流傳一份由中國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出的緊急通知,外界才知道有疫情的發生。

被中共當局聲稱是「不明原因肺炎」的疫情,世界衛生組織在今年1月12號將武漢肺炎正式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病原體初判為新型冠狀病毒,與引爆致命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及中東呼吸症候群疫情的禍首屬同一家族。不排除這類新病毒會出現「有限度的人傳人情況」,尤其是在有親密接觸的家庭成員之間。

中共官方在海外不斷公佈發現新病例的壓力下,終於在18、19號兩天公佈武漢的確診病例急遽增加,同時,中國各地也開始傳出疫情。

1月20號,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連續兩天新增136例感染病例,新增一例死亡病例,這是中共官方公佈的第3起死亡病例。另外,北京和廣東深圳也首次公佈確診三例新型肺炎感染病例。

19號,北京市大興區確診兩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兩名患者稍早之前曾經到武漢旅行。

同一天,廣東省也發布首例病例。66歲患者赴武漢探親後,出現感染現象。17號,浙江省陸續發現5例武漢來浙江並出現發熱等呼吸道症狀患者。

旅美中國學者 吳祚來:「他們為什麼要隱瞞真相,一個就是害怕引起社會動盪,我們看到一些自媒體的圖片,所以這個量也是很大的。動不動一家人都感染這個病毒,然後醫院人滿為患,沒有辦法就讓大家回自己家裡去隔離,這樣反而遭到更大的恐慌,更大的問題。」

有網友在微博上爆料,武漢同濟醫院,全部都是發熱病人,人多到只能躺在地上。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表示,中共高層有一張所謂的藍卡,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住上醫院,中國的醫療資源早就被這些權貴佔用了。

吳祚來:「那麼他們怎麼對待老百姓呢,老百姓就是用來賺錢的,是醫療產業,全國醫療成為國家的一個支柱產業。就是老百姓越生病,國家越有錢,醫療系統越發達,它變成這樣一個邪惡的體制。」

17號,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MRC Centre for Global Infectious Disease Analysis)發表研究報告,研究人員以武漢機場國際航班交通數據為基礎,採用目前中國以外地區通報的病例數字,來推斷武漢市可能染病的人數。估計截止到1月12號,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已經超過1700例。

前美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表示,這份報告也是假設性的預估,因為相關單位並沒有給出正確數據,有些人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經得病,還到處遊走。

林曉旭:「那政府也沒有給足夠的警告,那這些人可能在不同的城市間,可能去其它地方探親、旅遊啊等等。等到他10天以後,他真的發病而且比較嚴重,被醫院收入以後,那到時候你發現真的是新型個冠狀病毒感染的時候,他可能已經接觸相當多的人。」

中國新年將近,地表最大的人口遷徙,也就是過年返鄉大潮即將到來,根據相關單位的資料,今年有超過30億人次的旅客發送量,但是在中國許多火車站等交通樞紐,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任何防疫措施。

林曉旭:「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是武漢周邊的城市,還有中國很多大都市,他們每天跟武漢來往的遊客有多少,我沒有看到其他城市正規的發出一個像樣的警告。就是你應該要有更提高一級的防範措施,和對外公眾的告示,我覺得那樣才是對社會有一個真正負責任的做法。」

外界擔心,中國過年的龐大返鄉人潮,恐怕會加速疫情擴散,民眾應該多留意。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