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買不到晶片技術慌了!荷蘭官員給軟釘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跨國投資電動車又一波!台達電聯手最大傳動系統商

《金融時報》報導,台達電將和全球最大傳動系統供應商 GKN Automotive聯手,加速開發供電動車所用的傳動系統。兩家公司每年將投資大約1億英鎊,約新台幣38.9億元,用於開發下一代電池動力車的標準化eDrive解決方案。鴻海上周也宣布,將與全球前十大車廠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簽署合作協議,未來將設立合資企業,專注於開發及生產純電動汽車。

中共買不到晶片技術慌了!荷蘭官員給軟釘子

荷商艾司摩爾握有全球半導體進入下一個世代的鑰匙,其所生產的EUV設備擁有獨家關鍵技術,獨占全球百分百的市場,但美國說服荷蘭禁止將EUV出貨給大陸廠商;中共駐荷蘭大使對此威脅荷蘭並槓上美國,荷蘭經貿部長卡赫說,荷蘭政府會在安全、科技和智慧財產權保護等方面作出周全考慮。

中國出生率70年新低 人口紅利不再衝擊經濟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中國出生率降至70年最低,2019年比2018年大減58萬人,且為連續第3年,中國「人口紅利」正迅速減少,加上債台高築,成為中國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

韓國樂天創辦人辛格浩病逝

樂天集團創辦人、名譽會長辛格浩19日下午逝世,享年99歲。辛格浩資產估計超過1兆韓圜,約新台幣280億元,後續繼承分配,尚未對外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