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網友歲末聚餐 多人遭警方禁止參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0日訊】湖南株洲網友原定17號晚上舉行聯誼性質的歲末聚餐,卻遭到警方阻撓,只好改地點,近30人冒著風險參加。已知有3人17號前被警方監控和傳喚,被威脅參加聚餐要坐牢。

株洲網友年底餐聚, 原定17號晚上在「又見炊煙莊園」舉行,但15號和16號,多人遭到地方當局的約談和警告,要求不要前往參加。連餐廳老闆也被警方約談,勒令不要接待兩桌以上的陌生人士。

株州網友何家維,20號告訴《新唐人》,據他所知,他和陳思明還有歐彪峰3人,遭到警方監控和傳喚,不准參加聚餐。

株州網友何家維:「三、四十個(網友)嘛,在叫「又見炊煙的餐廳」聚餐,我去不了,因為被監控不是?透過監控我們電話、微信嘛,有些人還是去了。我被傳喚了,沒有說什麼原因,就是說不要聚餐,跟我說是:你要是去的話,你就到看守所去過年吧。」

據陳思明發的推文稱:「17號晚聚餐,因國保阻撓,只好改地點繼續進行。面對重重困難和風險仍有近30人毅然參加。」

大陸網友郭先生:「聚餐受到阻礙吧,它們也怕了,怕大家聚在一起,有個別人喊他們去了,到派出所打個招呼吧,讓他們別去參加吧,後來他們還是搞了,換了地方,聚餐也有很多種方式,比較高調一點,可能會引起當局比較高度關注。」

大陸網友郭先生表示,在大陸沒有言論自由,聚餐中難免會抒發不滿或議論到時政或敏感話題,因此讓當局感到恐慌,過去也曾抓捕過不少人。

據了解,3年前深圳聚餐大抓捕案,其中3人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重刑5年至12年,最近一次是發生在去年12月的廈門聚會,有超過20名公民及人權律師被捕、被傳喚或失聯,其中多人被指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顛覆國家政權及尋釁滋事罪。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