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七個方面 為何不能省錢要捨得花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0日訊】存錢固然重要,但有時候卻必須花錢。如果花錢可以改善健康、減少麻煩或改善財務狀況,最好不要省錢,該花的錢就不要猶豫。

在生活中,如果購買某些產品、服務或體驗可以改善自己的生活,就是值得的額外花費,但前提是不會因此而陷入信用卡債務中。

例如,花錢購買人壽保險來保護家人;如果你不善理財,可請專業人士獲得幫助;如果你喜歡拿鐵咖啡,且不會影響你的其它支出計劃,那就買吧。

在新年伊始,「商業內幕」網站整理了最好不要省錢的七件事。

1. 提升健康

健康是無價的。無論是選擇承保範圍、選擇工作、或選擇更昂貴的健康保險計劃,或者是採購更新鮮健康的食材,對身心健康有益的花錢,不應該刻意節省。

2. 人壽保險

如果有人依靠你提供財務支持,則最好考慮購買人壽保險和傷殘保險。雖然要支付每月保險費,但如果你因受傷或疾病而無法工作,則殘疾保險單將提供收入來源。

根據Policygenius的數據,一名35歲健康男性的20年定期壽險保單,平均費用從每月約20美元(25萬美元)到每月100美元(200萬美元)不等。長期傷殘保險費則是工資的1%至3%。

3. 可以令自己愉快的事情

只要你減少在不必要的地方花錢,就可以花一些錢在可以給自己帶來快樂,或使自己生活更輕鬆的體驗、服務和產品上。如果每天喝拿鐵、定期面部護理、坐頭等艙等可改善生活,且不會分散財務目標,不妨在這些方面花點錢。

善用金錢和克制慾望並不矛盾,而一味剝奪自己的喜好是不可持續的,也會減少未來成功的可能。

4. 購買那些為之省錢的東西

如果你一直在為購房、暑假長假旅行或購買新車在省錢,儘管可能要花費數月甚至數年時間,但一旦攢夠錢,就不要猶豫去買吧。

5. 請專業人士幫忙

研究表明,與財務顧問一起工作的人,更有可能在財務和個人生活中獲得幸福、自信和穩定。一個好的財務規劃師可以幫助你確定最重要目標,並制定實現這些目標的計劃。

聘請CPA納稅也是值得的。這是一筆相對較小的費用,最終可以節省你的時間、金錢和麻煩。

6. 改善生活質量的物品

你可能沒有把優質床墊、一雙好鞋或行李箱、或護膚產品視為一種投資,但當某件事物有可能改善生活的某些方面時,通常值得一試。

如果你經常旅行,請準備質量好的行李箱。如果你的皮膚不好,可考慮購買質量好的護膚品;如果一個好床墊能提升睡眠質量,也不要猶豫花錢去買。

7. 適當的投資

在準備好應急資金和未來幾個月到一年內的花費後,剩餘的錢最好「花」在適當投資上。適當的投資可以增加財富,但不要太貪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