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警逮10名詐騙犯 幕後主使至少1名台灣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9日訊】越南中部廣南省(Quang Nam)警方近日破獲一個跨國詐騙集團,共逮捕10名嫌犯,包括6名越南人、2名馬來西亞人、2名柬埔寨人。警方表示,幕後主使者不知道是否只有一人,但至少有一人是台灣人,正擴大調查偵辦中。

越南「青年報」網站報導,廣南省若干民眾最近接到詐騙集團來電,對方假冒警官和檢察官宣稱他們的銀行帳戶涉及洗錢和販毒等案件,要求他們把錢轉帳到「調查機構的帳戶」,以利調查作業。

被害人依照詐騙集團的指示把近70億越南盾(約30萬1600美元)匯入對方提供的指定帳戶後驚覺有異,急忙向警方報案。

報導說,廣南省警方與公安部調查後,以「詐騙他人財產罪」逮捕10名嫌犯。並查獲大量用來詐騙的手機、筆記型電腦、電訊設備與銀行提款卡等。

警方表示,這個詐騙集團假冒公務機關詐騙許多民眾,估計騙取了近5000億越南盾。而這些嫌犯是在幕後台灣籍嫌犯指導下,在越南收購銀行人頭帳戶,提供給台灣主嫌行騙,並擔任盜取帳戶內資金等任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