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移民借道墨西哥 邊境橋梁攔下1500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9日訊】為尋求更美好的人生,中美洲移民想要借道墨西哥前往美國。18日,一批移民抵達橫跨蘇奇亞提河(Suchiate River)的一座邊界橋上,遭墨西哥部隊阻擋並發生衝突。

大約1500名中美洲移民危地馬拉(瓜地馬拉)而來,墨西哥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士兵用擴音器告訴橋上的移民,沒有簽證或移民文件不准進入,並提醒他們「不要把你自己暴露在人蛇集團面前,否則你的生命將有危險。」並告訴移民,美國將給他們庇護是錯誤的想法。

這批移民多數於14日從宏都拉斯出發,並在18日早上抵達橫跨蘇奇亞提河跨越邊境的主要橋梁。蘇奇亞提河是危地馬拉和墨西哥北部之間的界河。

墨西哥在邊境通道加強兵力部署,因為墨國預期將有大約3000名移民前來,這些人主要來自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遭到墨西哥士兵阻擋後,有些移民堅持想要進入墨西哥,但其他人則是回到危地馬拉境內的移民收容中心。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17日提供4000個工作機會給這些遷徙的人,試圖讓他們打消前往美國的念頭。

去年有上萬的中美洲移民越過墨西哥往美國前進,甘冒危險的旅程,以逃離長期貧困和殘忍的幫派暴力。這促使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針對「(移民)入侵」發出警告,並在美墨邊界部署近6000名美軍。

川普也對墨西哥施壓,要求墨西哥協助減少抵達美、墨邊境的大量無證移民。為了讓墨西哥政府採取更多行動阻止移民,川普去年5月還宣布將對墨西哥課徵關稅。此舉,逼普羅培茲歐布拉多政府部署2萬7000名國家衛隊,以看緊邊界。

在所謂「留在墨西哥」(Remain in Mexico)政策下,羅培茲歐布拉多並且准許美國在案件仍在審理的情況下,將超過4萬名尋求庇護者送回墨西哥。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