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年宵遭拒發牌 攤位照擺抗爭品熱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9日訊】黃曆新年將至,由民間自發舉行的多個年宵市場卻遭到政府打壓,食環署拒絕發牌,其中星期六舉行的「山城年宵」,改為以街站及賀年攤位形式慶祝。現場所見,仍有不少攤主自發擺檔,當中不少有抗爭元素。

記者:「香港人過年有逛年宵的習慣,那我們看到在抗爭氛圍下,多個年宵都遭到政府的打壓,但市民仍然無懼站出來。」

位於中西區正街的山城年宵,雖然沒有牌照,不設現金交易,但攤位照擺現場人頭湧湧。有人唱歌助興,也有新任區議員擺街站派揮春,批評政府剝奪港人逛年宵的自由。

香港中西區區議員梁晃維:「連這麼簡單的權利,這麼簡單的活動都要阻止的時候,我們必須反思到底香港人還有多少的權利,多少的空間去自由生活。」

香港中西區區議員任嘉兒:「擺街站是和街坊分享一些就要到新年的喜悅,比如你見到我在派一些我自己自製的福字揮春,和我手寫的一些揮春。」

有畫家夫婦推出為反送中創作的政治漫畫,上月並在法國展出。

畫家淋漓:「我們好似代表和勇合一,這幅畫叫千手人,大家拿不同的工具武器,紀錄,比如這個是李小龍的be water.」

畫家淋浪:「越加越多的是一些不開心的事情,這裡有很多的犧牲的義士,但我們沒有辦法畫完,有梁凌傑、陳彥霖都在裡面。」

活動持續了四個小時到晚上六點,最後和平散去。

新唐人記者梁珍、葉依帆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