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推新法規 禁用人臉識別技術五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9日訊】歐盟正在考慮,未來五年內禁止使用人臉識別技術,以找到方法,避免技術被不當使用、侵犯個人的隱私權利。

歐盟近日出台一項草案,提出加強對個人隱私和數據權益的保護,重點針對人臉識別技術進行更加嚴格的管理。

隨著人工智能技術在人臉識別領域的快速發展,全球執法部門已經在廣泛使用這項技術進行身份識別。不過,有關個人隱私保護的爭議也隨之而來。

歐盟在新草案中提出,「在現有規定的基礎上,未來的法制框架將更進一步,可能會包括一份限時的禁令,禁止在公共場所使用人臉識別技術。」

草案中說,禁令的時間預計為三到五年,期間將出台健全的風險管理措施和評估制度。

草案也建議成立相關監督機構,監督技術服務商和客戶對法規的執行情況。

另一方面,涉及國家安全的項目或科研項目,可能不會受到禁令影響。歐盟執委員會副主席維斯塔格預計下個月提出正式的相關立法方案。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官方也公佈了新的監管條例,目的在限制政府部門對人工智能技術的不當使用。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