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影展 抗爭風暴下的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香港抗爭者爭取五大訴求的決心沒有隨著時間消減,反而變幻出多種方式爭取合法權益。抗爭者和平、理性、非暴力爭取自由的方式,也獲得了越來越多海外人士的支持。其中,就包括身處前線的海外攝像師們。

在硝煙瀰漫的城市中,緊隨前線急救員匆忙的腳步,想捕捉下珍貴的一刻。雖然催淚彈和警察的暴力行徑都已見怪不怪,但是生活在這座城市的人給予的關懷更加讓他難忘。

攝影記者 Aaron Guy Leroux:「有人幫我清洗眼睛裡催淚彈的殘餘,有人給我們買零食和啤酒,表達他們的感謝:『謝謝你們來到這裡,謝謝你們傳播我們的故事。』」「我並沒有做什麼,你們(香港人)才是勇者。」

Aaron從「雨傘運動」開始和香港結下不解之緣。去年六月「反送中」運動初發時他就在香港。經過數月,一幕幕暴力血腥的場景令他心情壓抑,甚至現在身處北美,看到警車還會後怕。

攝影記者 Aaron Guy Leroux:「有時我和朋友出去聚餐,我的心律會突然毫無原因的加速,我擔心我是不是要心臟病發作了。」

同時,他也看到香港人的團結互助。

攝影記者 Aaron Guy Leroux:「我聯繫上了一個急救員,我跟他們到處跑了幾週。當時我和他們在一起。(警察)大抓捕時,一個年輕男生受了很嚴重的傷,被抓時頭被撞倒在地上,他一度休克。我看到急救隊的隊長和警察爭論了大約35到45分鐘。他說:『讓我們進行急救!』。但是警察不讓。」

同時,他也看到香港人的團結互助。

本次攝影展展出18位攝影記者在「反送中」運動中拍攝的36張照片,Aaron 希望這次展覽讓人們看到更多微小但溫馨動人的畫面,及抗爭運動的多面性。

時間:1月16-26日 10點至5點
地點:The Polygon Gallery (101 Carrie Cates Court, North Vancouver)
價格:免費

新唐人記者古月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