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人飛行更進一步 SpaceX測試意外應對方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SpaceX載人飛船項目將面臨最後一個重要測試。週六,科學家們將在大西洋上空引爆一枚獵鷹9火箭,測試載人龍飛船應對火箭災難性事故的能力,確保發生意外時,宇航員能安全逃生。

週六,SpaceX將進行「飛行終止」測試,從佛羅里達的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後,獵鷹9火箭在起飛2分鐘內將被引爆,以測試載人龍飛船的逃生系統。美國宇航局稱,這是載人龍飛船,在載人進入太空前的最後一次重大測試。

SpaceX首席運營官 Gwynne Shotwell:「我們想通過一切必要的行動證明這種飛行器能夠從美國土壤上讓宇航員進入太空。」

這次試飛將檢查,若火箭上升階段出現緊急情況,飛船能否順利脫離火箭,然後將宇航員送至安全地。

NASA將載人飛船任務交由SpaceX和波音兩個公司完成。

NASA工作人員 Jim Bridenstine:「自2011年航天飛機退役以來我們再未進行過(載人太空飛行),但現在我們正處於實現這一夢想的關鍵時刻。」

2019年3月,SpaceX的載人龍飛船,在不依靠機械臂的情況下,成功完成於一直保持運行的空間站的對接。這表明,龍飛船具備安全將宇航員送至國際空間站的能力。

升級版的龍飛船最多可容納七人,擁有三個窗戶。

SpaceX首席執行官 馬斯克:「第二版有所改進,它的界面和整體更美觀,看起來很乾淨,簡約。」

若一切順利,火箭爆炸後,龍飛船載人艙將​​與火箭分離,最終漂浮在大西洋上。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