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彈劾案 3頂級律師加入川普辯護團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美國參院將在下週正式審理民主黨人發起的總統彈劾案,週五(1月17日)川普(特朗普)的辯護團隊成員信息曝光,包括三名美國頂級律師。

週五宣佈加入川普辯護團隊的三名頂級律師,分別是在前總統克林頓彈劾案中起關鍵作用的前獨立檢察官肯尼思·斯塔爾(Kenneth Starr)、哈佛大學憲法教授艾倫·德肖維茲(Alan Dershowitz)和同樣參與調查克林頓彈劾案的獨立檢察官羅伯特·雷(Robert Ray)。

已在哈佛大學法學院執教50年的德肖維茲教授當天在推特上發表聲明稱,自己加入這次彈劾總統的辯護,是爲了捍衛憲法的完整性,防止出現有損憲法的危險先例。德肖維茲將在庭審期間發表口頭辯論,提出反對彈劾及定罪的憲法觀點。

在這次彈劾案中爲川普辯護的律師團隊共有7名成員,由白宮律師帕特·西波隆(Pat Cipollone)和川普的私人律師傑伊·塞庫洛(Jay Sekulow)帶領。

白宮及總統律師團隊希望參院能夠制定一個公平的審理程序,而不是像衆院那樣剝奪總統應當享有的合法權利。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