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熱帶冬季」蘭花展 千種名花爭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2020年「熱帶冬季蘭花展,在莫斯科國立大學的植物園舉辦,上千種蘭花,爭奇鬥豔,令人賞心悅目,一起看看。

為了讓人們冬天也能欣賞到夏季蘭花的美麗,莫斯科國立大學植物園,近日舉辦「熱帶冬季」室內蘭花展

植物園經理 Aleksey Reteyum:「這裡是一個熱帶溫室,也稱棕櫚溫室,因為屋外是冬天,很冷,我們希望人們進來時,至少可以感受短暫的夏天。」

杓蘭的花朵有深囊狀的唇瓣,昆蟲很容易陷進去,爬出來時會經過雄蕊,起到傳播花粉的作用。據說杓蘭約有165種。

這種小龍蘭相貌獨特,約有118種,主要分佈於墨西哥、中美洲、哥倫比亞等地。

溫室策展人Sergey Isaev:「(小龍蘭屬)通常看起來像是動物張開的嘴巴,這個看起來像猴子的(嘴巴)。」

這次展會中,不僅有多肉植物,還有掠食性的捕蠅草。它的葉片邊緣有規則的刺毛,有物體碰到它時,會自動關閉。

溫室策展人Sergey Isaev:「在兩扇殼中(葉片),有三根幾乎透明的觸鬚,當昆蟲進入裡面,只要碰到任意觸鬚,葉片就會合上。」

「熱帶冬季」蘭花展上,還有罕見的黑色蘭花、碟裝植物等,吸引了來自俄羅斯各地的遊客。

展會將一直持續到4月7號。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