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好,下面來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中兩國周三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緩解了持了續18個月的貿易爭端。根據該協議,中國將在未來兩年內增加購買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和服務,作為交換,美國將暫緩及降低部分加征的關稅。歐盟貿易執委周四表示,歐盟將評估這一項重大貿易協議,看是否符合WTO規則。

歐洲企業周四呼吁歐盟決策者對中國采取更加強硬的立場,確保歐洲企業有一個平等的競爭環境。由歐洲35個國家商業聯合會組成的BusinessEurope表示,中國是歐盟主要貿易伙伴中限制最多的國家,該國投資壁壘眾多、對合資企業要求嚴格,而且政府采購市場對歐洲企業關閉。

英國將於本月底與歐盟分道揚鑣,但在這個過渡期結束前英國仍將受到歐元區規定的約束。一項調查顯示,英國央行可能在1月30日維持借貸成本穩定,但在一系列疲弱數據公布後,央行也有很大可能性會選擇降息。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