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議會表決通過 稅務局長出任新總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俄羅斯現任聯邦稅務局局長 米哈伊爾·米舒斯京,週四,在國會下議院「國家杜馬」,獲得近全票通過,擔任新一屆政府總理。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三提出修改憲法,並批准了總理 梅德韋傑夫 的請辭。

俄羅斯國家杜馬週四,以383票贊成,41票棄權,沒有反對票的情況下,批准 米哈伊爾·米舒斯京擔任總理

米哈伊爾·米舒斯京,現年54歲。1998年擔任俄羅斯聯邦稅務局副局長;2007年到2008年擔任俄羅斯聯邦經濟特區管理署領;2008年成爲俄羅斯聯合金融集團總裁;2010年起擔任稅務局局長。

米舒斯京隨即發表演講,暗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將尋求變化。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三發表國情咨文時,提出修改憲法。

之後總理梅德韋傑夫及其內閣成員宣佈集體辭職。

普京週四表示,如果修憲成功,將擴大議會權利。

俄羅斯總統普京:「昨天提出的(憲法)修正案不會影響憲法的基礎,修正案的目的是促進俄羅斯進一步發展。」

議會將有權指定總理、部長,甚至總統,還有權監督政府工作並開除不稱職官員。

修憲後,議會對副總理和聯邦部長的任命擁有最終決定權,而總統無權干涉。

外界普遍認爲,普京是在爲2024年卸任後繼續掌權作準備。

普京1999年首次擔任總統,之後一直擔任總統和總理職位。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