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擬擴大限制華為供貨

外電再次傳出,美國將在數周內通過新規,將出口華為的技術含量紅線從25%壓低至10%,且限制商品範圍擴大至非敏感性晶片和非科技性產品,相關規定可能在幾周內發布。

台積電產F-35戰機電腦晶片 美要求本土製造

台積電負責生產用於美國F-35戰機的電腦晶片,同時也是蘋果、中國華為的主要供應商。此前,台積電針對美方提出類似的安全要求支吾其詞,含糊帶過。《日經亞洲評論》,華府要求台積電在美國生產軍用晶片,以確保這家全球晶圓代工廠商製造更安全的組件,避免中共干擾的風險。

全球半導體產值減11.9% 英特爾返龍頭

2019年全球半導體產值滑落至4183億美元,年減11.9%,其中,英特爾(Intel)超越三星(Samsung),重登全球半導體龍頭寶座。

受中國豬瘟影響 法國肉價上漲

受中國非洲豬瘟的影響,法國豬肉製品加工原材料成本高漲近50%,豬肉價格也上漲了7%至10%。目前,法國雖然還沒有出現非洲豬瘟病毒,但官方和養殖戶已加强了防範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