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搜索土耳其國家通訊社 埃及押走4名職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埃及警方14日晚間突襲搜索土耳其國家通訊社安納杜魯新聞社,並押走4名職員,羈押地點不明。土耳其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並敦促立即放人。

土耳其外交部聲明指出:「埃及安全部隊14日晚突襲搜索安納杜魯新聞社開羅辦公室,無正當理由拘留辦公室部分員工,是騷擾、恫嚇土耳其媒體的行徑,我們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他們沒有解釋拘留原因或是提出任何理由。」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在聲明中指出,開羅辦公室土耳其籍行政主管巴爾奇(Hilmi Balci)與另外3人被捕。該社副社長穆坦奧盧(Metin Mutanoglu)說:「截至目前,我們掌握的背景資訊不多。」

土耳其外交部隨後召喚埃及駐安卡拉臨時代辦,土耳其駐埃及臨時代辦艾烏戈爾(Kemalettin Eruygur)正與埃及當局接洽,試圖解決。

2013年,埃及發生軍事政變推翻穆西以來,安卡拉和開羅關係不睦。埃及現任總統塞西掌權後,土耳其沒有任命駐埃及大使。(Felipe Trueba – Pool/Getty Images)

2013年,埃及發生軍事政變推翻首位民選總統穆西(Mohamed Morsi)以來,安卡拉和開羅關係不睦。埃及現任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掌權後,土耳其沒有任命駐埃及大使。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還放話,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與塞西見面。

塞西批評安卡拉為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領導人提供避風港。埃及認定穆斯林兄弟會為恐怖組織。

埃及當局去年也逮捕3名土耳其公民長達20幾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