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擊敗熱刺 創歐洲五大聯賽最佳開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上週末,2019/20賽季英超第22輪焦點戰,憑藉菲爾米諾(Roberto Firmino)的唯一進球,「領頭羊」利物浦在客場1:0力克托特納姆熱刺。本賽季至今,利物浦少賽一場,取得了20勝1平不敗開局,打破了曼城在2017/18賽季創造的英超最佳開局——19勝2平;同時21輪拿到61分也是歐洲五大聯賽史上最高分。

「黑馬」萊斯特城本輪在主場意外地以1:2不敵南安普敦;要知道此前,他們曾在客場9:0大勝對手。這場失利令萊斯特城在英超的排名降至第三。曼城則在客場6:1擊敗了阿斯頓維拉,各項賽事取得五連勝。依靠這場大勝,「藍月亮」以2分優勢超越萊斯特城,升至積分榜第二位,仍落後利物浦多達14分。

切爾西在主場3:0完勝伯恩利,終結了聯賽主場連敗,目前積39分,比萊斯特城少6分,排名第四位。曼聯在主場4:0大勝諾維奇後,積34分,排名第五。一球輸給利物浦後,熱刺仍積30分,其排名被謝菲爾德聯和狼隊超越,降至第八。阿森納客場1:1與水晶宮戰平,積28分,排名第十。

不敵利物浦 熱刺爭四掉隊

本輪,熱刺在主場迎戰利物浦是整個英超備受關注的比賽。同時也是克洛普(Jurgen Klopp)和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之間的對決,此前,克洛普可謂是穆里尼奧的剋星,在雙方10次交手中,穆帥僅獲得了2場勝利。

就整體實力而言,熱刺不如利物浦,主力前鋒凱恩又處在傷病中,所以熱刺主帥穆里尼奧採取了防守反擊的戰術。把自己擺在弱者位置,戰術又以限制對手為主,而不是以我為主,這顯示出了穆帥對這支利物浦的尊敬,但也可以說是畏懼。這時再強的對手,想一口吃掉穆里尼奧球隊,恐怕也不容易。

上半場利用對手的失誤,孫興慜有過一次好的得分機會,差一點取得進球,讓利物浦門將驚出一身冷汗。總體來講,利物浦主打進攻,場面上佔優。第37分鐘,利物浦終於抓住機會,通過幾次精妙的傳遞,最後由菲爾米諾怒射得分,取得1:0領先。

英超第22輪,憑藉菲爾米諾的唯一進球,「領頭羊」利物浦在客場1:0力克熱刺。(GLYN KIRK/AFP)

下半場,熱刺針對性的防守,限制了利物浦的進攻,而自己也投入了更多的兵力加強攻勢。遺憾的是,熱刺球員接連錯過了多個必進球的機會,主場球迷發出了強烈的不滿聲音,而主帥穆里尼奧也痛苦地跪倒在地方,露出無奈的笑容。

最終,熱刺只能吞下主場0:1失利的苦果。本輪過後,熱刺已經連續4場不勝,落後第四名切爾西9分,「爭四」形勢變得非常嚴峻。另外,熱刺的防守軟肋依舊未能得到解決。穆里尼奧執教熱刺至今13場比賽,球隊只有一場「零封」,其它比賽場場丟球,總計20粒。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尼奧首次執教切爾西時,44場比賽總共才丟了20球。在英超競爭如此殘酷形勢下,熱刺的防守問題不解決,「爭四」目標恐怕很難實現。

利物浦奪隊史首冠失懸念

戰勝熱刺後,利物浦本賽季取得了20勝1平佳績,共拿到61個積分,創造了歐洲五大聯賽歷史上前21場比賽最高積分紀錄。也可以說這是五大聯賽歷史上的最佳開局

如果跨賽季,利物浦近38輪英超,戰績為33勝5平,保持不敗。在英超不敗排行榜上,這個成績排在第三,僅次於2004年到2005年切爾西的40場,以及2003年到2004年阿森納的49場。

菲爾米諾本場的進球是利物浦連續第30輪英超取得進球。這30場比賽,利物浦29勝1平,拿到88分。這是英格蘭頂級聯賽132年來最瘋狂的搶分紀錄。

面對利物浦創造的這一系列記錄,主帥克洛普顯得相當冷靜。他表示:「人們說這是50年來最好的開局,但我們只對夏天能得到的東西感興趣。現在一切還沒有結束,聯賽競爭非常激烈,我們還要面對很多強大的對手。」

面對利物浦創造的這一系列記錄,主帥克洛普顯得相當冷靜,不輕言奪冠。(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可以看出,儘管球隊少賽一場領先第二名曼城達到14分,但利物浦仍然保持著足夠的冷靜和警惕,不到最後一刻,不會輕言奪冠。有如此的優勢,還有這樣的態度,利物浦奪得隊史首個英超冠軍真是沒懸念了,剩下的懸念恐怕只是他們能否一直不敗下去,追平或打破阿森納創造的跨賽季49場不敗紀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