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國車市料連3年衰退 陸汽車協會稱「要習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中未就進一步降關稅達共識 美股漲跌互見

美國與中國的第一階段貿易談判即將簽署,美國官員稱雙方未就降低關稅達成共識,14日美國股市漲跌互見,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突破29000點大關,但隨後從紀錄高點回落。

中國車市料連3年衰退 陸汽車協會稱「要習慣」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14日表示,預測今年汽車銷售將衰退2%,代表中國很可能連續第3年車市衰退,因此CAAM直言,中國的車廠必須要去習慣這「低速增長」的「新常態」才行。

劍指中共 美歐日提WTO補貼協定六大改革

美國、歐盟和日本週二(1月14日)發布聯合聲明,提出世貿組織(WTO)補貼規範六大改革方向,以遏制扭曲市場的補貼。此舉顯然是劍指北京的補貼措施。

台經部:去年超市營收創新高 可望衝破2,000億

台灣經濟部統計處15日公布2019年超市營收調查,不僅呈現連續17年正成長,2019年1~11月全台超市營業額達1,901億元,較上年同期增5.1%,預期在聖誕、跨年商機及過年買氣提前挹注下,2019年超市全年營業額可望突破2,00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