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罕見爬牆欲偷摘芒果 鏡頭全都錄(視頻)

陳俊村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大象的動作並不算敏捷,所以人們不認為牠們會牆和當小偷。然而,最近在尚比亞卻有一隻大象爬牆欲偷摘芒果,而且全被鏡頭拍了下來。這個罕見畫面讓網民們大開眼界。

這段短片拍攝於尚比亞的南盧安瓜國家公園(South Lungwa National Park)。從片中可以看到,一隻身手矯健的大象過一道5英尺(1.5公尺)的石牆,闖進狩獵旅行隊所居住的賓館。

事發當時,賓館內的遊客已經離開房間去參加狩獵旅行。而賓館的總經理索爾茲伯里(Ian Salisbury)則目擊了這隻大象像人類跨欄一樣越過石牆的有趣畫面。

現年68歲的索爾茲伯里表示,這隻大象選擇最短的路線,直接爬牆進入賓館內。而賓館的遊客在看到牠爬牆的畫面之後,都覺得很好玩。

該賓館中央有個開放的休息區,在初冬時分經常吸引大象家庭造訪。但牠們通常是沿著石頭路走進來,不像這隻大象如此直接,翻個牆就過來了。

索爾茲伯里說,他們從未見過這隻大象。牠試圖進入中央休息區,並從長在那裡的大芒果樹上摘取芒果來吃。

他提到,這隻大象顯然很餓,急著找野生芒果來吃,但不幸的是,現在不是芒果生產的季節,樹上並沒有芒果。於是牠看看四周,吃了一點草之後,又循著原路回去了。

他說:「牠最容易抵達那裡的路線是爬過高牆。對於大象而言,爬這麼高真的是罕見的行為。」

他還說:「牠能協調牠的四條腿來爬牆,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因為這隻大象是一隻大公象,可能有30歲,已經算中年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