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人口普查將開跑 市府下重金4千萬宣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2020年人口普查將在紐約市啟動,市府也投入了有史以來最大的資金,4千萬美元來宣傳,希望提升民眾參與度。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每個紐約人都要算進去!」

週二,紐約市2020人口普查動員宣傳正式開始,市府投入有史以來最大的資金,共4000萬美元,與各部門、社區組織以及多語種媒體合作,鼓勵紐約市的每一個人都參加人口普查。

美國人口普查局紐約區副主任 Ian Hull:「這次宣傳計畫比其他地方層面都還要大。」

人口普查出來的數據,將決定市府的經費,包括未來十年的婦嬰補助(WIC)和糧食券(SNAP)計畫,和住房、教育、醫療、公共交通等等。

紐約移民聯盟人口普查資深人員 Meeta Anand:「正確的人口普查能幫助我們拿回屬於我們的經費和資源。」

正確的人口數據還能確保各選區在市府中有足夠的代表,也能確保紐約不失去國會席位。

Center for Law and Social Justice總法律顧問 Lurie Daniel Favors:「如果不積極參與,你的社區未來10年可能缺乏補助,這將影響未來世代。」

記者:「2010年,只有60%的紐約人自願參與人口普查,低於全國平均參加率。」

聯邦最高法院已經禁止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加入是否是公民的問題,紐約市希望移民社區能減少疑慮,多多參與。

3月12號開始,紐約市將開始發放人口普查的問卷與表格,7月31日是最後期限。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