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取消現金保釋 檢察官批限制法官裁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自從新年第一天,紐約州取消現金保釋以來,許多種類的犯罪嫌疑人得以免於庭審前的拘押。不過紐約的官員對此表示不滿。

2018年,四名布朗士的嫌犯被起訴持有超過50磅芬太尼和海洛因,不過由於今年年初生效的取消現金保釋新規,四人中的三人將不會面臨庭審之前的拘押。按照法庭此前的決定,這幾人的保釋金最少為50萬美元。

紐約市毒品犯罪檢察官 Bridget G. Brennan:「不管持有多少海洛因或芬太尼,就算你被起訴持有這些,哪怕是被起訴販賣,或持有並企圖販賣,都有可能不會被拘押。」

取消現金保釋之後,在正式庭審之前可以被釋放的犯罪種類包括眾多輕罪和非暴力的重罪,無論嫌犯有多少次被捕或被起訴的紀錄。

不過,負責起訴的檢察官卻認為,釋放嫌犯會對公眾安全構成威脅,新規也限制了法官的裁定。

紐約市毒品犯罪檢察官 Bridget G. Brennan:「根據目前的狀態,這項規定禁止法官根據公共安全的考量,決定是否保釋。我認為這是不好的導向。」

紐約州取消現金保釋的通過的主要原因,是希望減少監獄人數,不過今年年初至今,發生的多起反猶太的攻擊事件,讓不少紐約官員和民意代表,表示希望修改新法規。

新唐人記者莫里諾、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